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凑型B级车迈腾定位巧妙通吃AB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0:56  新浪汽车

  迈腾作为一汽大众即将上市的紧凑型B级车,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情关注。在欧洲市场定位于家庭用车的迈腾,以其经典的外形,良好的内部空间以及高性能的动力系统,占据着不错的市场份额。引进中国之后,通过巧妙的CBS定位,既可以避开与传统B级车的正面交锋,又以更好的动力性与内部空间力压A级车,通吃A、B级市场。

  从外观来看,迈腾延续了大众改款后的风格,大U型前脸搭配上下进气格栅大气而稳重;紧凑的车身线条充满动感;尾部圆形LED尾灯美观耐用。内饰方面,迈腾采用了德国大众典型的风格,左右排列的转速表与速度表,加上中间大屏幕行车电脑,有效的提供了行车时的各项数据;三副式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在提供良好操控的同时,更多了一份人性化;简洁明了的中控台设计,大大简化了操作步骤,很好的考虑到驾驶者的安全行驶。作为CBS车型,2709mm的轴距,能为后排用户带来较好的乘坐空间。

  本次引入的迈腾,将在入门级车型中,沿用那款最大功率为85Kw的2.0铸铁发动机,相对CBS车型来说,虽然2.0的排量在同级车中并不占优势,但完全能够胜任日常的城市行车,并且相对低廉的保养维护费用,也是其优势所在。同时迈腾也考虑到部分消费者对驾驶性能的要求,将首次采用1.8TSI发动机,虽然因油品问题,取消了分层燃油技术(F),却仍然比传统的1.8T发动机提高了8KW的最大功率,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加速性能还是降档超车,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安全性能作为选择车辆的重要标准之一,已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看重,CBS迈腾在安全配置方面也不甘人后。对于1.8T高配车型,主动安全除了在A级车上常见的ABS+EBD以外, ESP会成为该车型的标准配置,如果ESP电子稳定程序能够使用BOCSH8.0版本,而非原先速腾所使用的ITT公司双通道ESP,将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同。被动安全方面,燃爆式安全带以及6安全气囊将成为标配,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驾乘空间。

  CBS迈腾正是运用了田忌赛马中高等马对阵低等马的策略,以更好的动力安全性以及良好的驾乘空间,对A级车市场形成强大的压力,又以巧妙的紧凑型定位,避开了正统B级车的锋芒,加上家庭用车的良好定位,以一片“蓝海区域”为迈腾赢得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