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周期性消费何时终了 扎推儿买车负面作用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7:12  中国汽车报

  虽说轿车已进入千家万户,但长假前“扎推儿”买车现象依然明显,使车市依然呈现明显的周期性变化特征。由此看来,购车还没有像购买家用电器那样,仍是国内消费者生活中数一数二的大事。

  曾几何时,冰箱、彩电、洗衣机也都是百姓消费中的“大件产品”,赶着节庆、促销时集中出手,与现在汽车市场的“黄金周”热销十分相像。但这种现象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家电业生产、销售模式的改变已不复存在。现在很少有人还为购买冰箱、彩电而费尽周折———丰富的产品、透明的信息、方便的大卖场,已彻底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和购买行为。相比之下,国内汽车消费环境还在通往成熟模式的途中。

  了解发达国家汽车市场的人都知道,其汽车消费模式与目前国内家电市场的情况很接近。消费者买辆新车何其简便,又何其随意。除了购买力的问题外,汽车市场各个组成元素的成熟程度也是决定因素。

  国内汽车市场每逢春节、“五一”、“十一”、元旦呈现出的销售高峰固然令人欣喜,但如果有一天,消费者能够在平日里以一颗平常心买车,汽车厂商能够推出更为新颖的销售模式,车市不再像今天这样大起大落,那才说明我们不仅能买车,而且懂得如何买车了,车市也真正成熟了。

  ■高 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