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展示新混合动力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 17:12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记者刘晶菁北京报道 日前,沃尔沃集团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一次活动中,展示了针对卡车和客车等重型汽车开发的混合动力解决方案。这项活动是沃尔沃推广混合动力解决方案的系列举措之一,旨在推动该技术在现有重型汽车上得到实际应用。

  在活动中,沃尔沃集团还展示了其混合动力专利 I-SAM(集成启动机功能的交流电动机)技术,参观者可以试驾采用该项混合动力技术的公交客车。根据使用和驾驶条件的不同,I-SAM 最多可以节省35%的燃料。该技术通过电机辅助减速减少制动系统的磨损,降低汽车的维修和保养费用。

  据介绍,除卡车和客车外,沃尔沃集团还积极开发适用于轮式装载机等建筑设备的混合动力技术,最多可以节省50%的燃料。

  沃尔沃集团在开发适用卡车和客车等重型汽车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一直走在世界前列。首批采用混合动力技术的汽车预计2009年开始量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