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基本靠手--对比宝马320i与奥迪A4 1.8T(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11:03  名车志
奥迪A4

奥迪A4 1.8T MT

  奥迪A4 1.8T MT

  优点:中高段动力较好,冲刺有力,有一定价格优势。

  缺点:隔音水平一般,驾驶乐趣不及宝马。

  价格(人民币):27.54万元

  自从同门师兄A6成为政府及商务用车的首选车型后,小一号的A4也顺理成章地变成了高品质私家车的代言人。即使面对后来者宝马3系的强大攻势,它似乎也没受到太大威胁,因为很多买家看中的正是对手所缺少的那份理智和低调。

  在制造工艺方面,奥迪近年来的新车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口碑,两年前改款的A4虽然不是全新车型,却也继承了奥迪一贯的精致表现。你有权不认同零星点缀于驾驶舱内的桃木饰板,以及为迎合国人口味而改进的浅灰色内饰,但却很难从工程角度找出它的瑕疵,每个部件都装配得严丝合缝,塑料件上更不可能出现剌手的毛边。在感官上,车厢内淡淡的冷色调既能让人保持冷静的头脑,又不至于显得太生硬。

 宝马优秀的制动表现弥补了轮胎规格上的不足。

宝马优秀的制动表现弥补了轮胎规格上的不足。    奥迪A4的轮胎好看归好看,却不是A4的原装轮毂。

  车厢的静谧性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只是与宝马比起来,传入乘客耳中的噪音就稍微大了一点。其实这不完全是隔音水平的问题,运转噪音偏大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承担其中的大部分责任。两部车在中低速行驶时的噪音值基本持平,可是随着转速逐渐提升(比如超车或高速巡航),发动机的嗓门就开始抑制不住了。如果奥迪的运转声音可以像宝马一样富有磁性,或许乘客就没那么敏感了。

  虽说这台每缸5气门设计的1.8T发动机已经不能代表奥迪最尖端的涡轮增压技术,16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25牛·米的峰值扭矩仍然提供了足够的竞争力,因此尽管A4的整备质量比320i多出35千克,对其8.98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我们并不感到特别惊讶。另外,该车的5前速手动变速器操作顺手,动力传递也比钢链传动的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更直接,快感必然更强烈一些。至于5前速和6前速变速器的区别,基本只有在高速巡航时才体会得到,因为二者前五个齿轮的速比是非常接近的。

 A4虽然只是5速手动,已经比Tiptronic变速器痛快多了。

       第6档基本是用来跑高速省油的。  A4虽然只是5速手动,已经比Tiptronic变速器痛快多了。

  由于悬架设定偏向运动,奥迪A4的整体感觉比较硬朗,压过路面的横向接缝时会有明显的震动传到车厢内。不过在赛道上跑几圈便会发觉,奥迪A4其实是不太适合这种激烈路况的,至少给人的主观感觉如此——转向偏轻且缺乏回馈感,车身侧倾比较严重,高速过弯时车尾也时常会出现令人不安的躁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