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凯美瑞下战书 进口高配迈腾揭开价格谜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2:41  中国青年报

  5月15日,进口迈腾3.2LV6正式上市。一汽大众公布其价格为:尊贵型43.98万元,豪华型42.98万元,并在首批授权的一汽大众及大众进口车经销商销售网络中销售。在进口迈腾上市之际,国产迈腾的定价也成为热门话题。近日,一个在中央政府采购网上出现的数字引发了关于国产迈腾最终定价的讨论。中央政府采购价格表中显示了迈腾两款车型的市场参考价格:2.0标准型21万元,1.8T手动舒适型24万元。多方预计此“官方”售价将与迈腾实际上市售价接近。

  自迈腾宣布国产之后,关于其定价的猜测从未停止过,而正是这样的“价格迷雾”,不仅保持了迈腾极高的市场关注度,更促使大批消费者持币等待迈腾价格谜底的揭晓。

  毋庸置疑,新车上市前保持适当的市场热度是件好事,却难免成为“双刃剑”。很多消费者的看法是,一旦迈腾定价适当便会立刻下手,反之则会转向其他竞争车型。能否撼动市场,能否处于可攻可守的地位,一汽大众的压力不言自明。

  有关迈腾的说法很多,无非是大众在华产品战略的调整和市场策略发生了变化。这些都关系到大众在华中长远发展目标的重新设定,也是平衡南北两个大众协同能力的整合,涉及在产业和市场两个方面的地位是否巩固。引进迈腾,构建一汽大众全系列产品线,旨在全面抗衡日系车型,重振产品技术强势的信心。

  在对迈腾车身结构的牢固度比较中,它的总体评价比向来口碑很好的帕萨特上一代高出了57个百分点,而在此之前,上一代的帕萨特被认为是该级别的轿车中口碑最好的。内外兼修,迈腾创新的技术、严谨的制造工艺、新颖的材料以及全新的给人视觉强烈冲击的车身设计都表明了大众在B级轿车市场的决心。

  强调平台技术是迈腾在进入市场之前首先要广而告之的“专业术语”,也是一种导入市场的策略,即声称这是德国大众目前最先进的平台技术,它不仅是B级车中的“最高级”,也是延伸C级车的“准高级车”。大量的试车对比试验表明,大众将重新高举“技术原创”的大旗,通过高性能发动机、高刚性车身、高性能底盘技术以及高配置电子技术等,将迈腾的性能“武装到牙齿”。

  其实迈腾的B6平台是一种简化的叫法,大众公司完整的叫法是PL46,P代表(P asse n g e r )客用车,L 代表(lo n g itu d in al)发动机的排置是纵列方式,4代表平台尺寸或级别,6代表了是开发的第六代平台。

  依托每一代平台开发的车型有很多,但大都有一款核心品牌的汽车。如果将大众的A级车平台叫做高尔夫平台的话,那么大众的B级车平台就当仁不让应该叫做帕萨特平台。在B平台上开发的大众汽车品牌有帕萨特、奥迪斯柯达

  面对以高性价比著称的日系车,打算与凯美瑞一搏的迈腾,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本报记者 王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