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狠抓两款产品质量 力保产品价格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 02:41  中国青年报

  成立3年来只有两款产品的东风标致,希望下一款车能为自己带来更多的好运气。在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口中,这是一款国内乘用车市场份额最大的、从10万元多一点起步、不会超过20万元的车,预计下半年上市。尽管更多实质性的信息并没有透露,但这无疑是东风标致扩大市场份额的有利机会,目前,这个在中国消费者眼里颇为年轻的品牌,一直在以307和206两款车来维持经营。

  “从专业角度来说,目前在国内的中级车市场,这款车在东风标致分类里面是M1级,这个份额是乘用车市场中最大的,基本占40%。像206这样的级别,大概只占到国内市场的14%,再高一个级别的车如M2级,目前的市场份额比较低。从消费者角度来说,主要车型价位保持在12万元、13万元,应该是最畅销的。”唐腾表示。

  从经典改型的307到原汁原味的206,两款车不慌不忙上市,却都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挂雄狮标的东风标致,也一直以“可信赖的狮子”形象示人。这种诚信经营的理念,从东风标致成立起就贯穿企业经营始终。与其他品牌相比,东风标致目前的产品实在太少,无法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但这也给人一种少而精的感觉。从车型的推出到降价措施的选择,炒作的成分少而又少,拿出的永远是真才实料,尽管这种低调的运作方式不能让这个品牌出大名,但也保证了品牌形象的稳定,因为标致在中国是有前车之鉴的。

  “实事求是地讲,东风标致目前在中国还是只有三年多历史的新品牌,而我们现在的产品线相对其他品牌来说比较单薄。很多品牌从入门级的经济型车,到高级别的豪华型车应有尽有。东风标致的两大母公司,一个是法国的标致雪铁龙集团,一个是东风汽车,都是顶级的汽车制造商。”唐腾表示,在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上,东风标致未必不能成为最主流的品牌,但要想达到这个目标,肯定离不开丰富的产品。

  目前,东风标致在国内只有两个生产平台,一个是一号平台,一个是二号平台,206和307分别是这两个平台的产品。三号平台工厂于去年10月份刚刚开工奠基。雪铁龙与标致是共用这三个平台生产。

  “标致407属于三号平台,会在我们的第二工厂生产,现在407更新换代很快,中国消费者又非常挑剔,所以,投产时会用更新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唐腾表示。

  本次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展出的亮点车型是307,这款车至今依然畅销。上市第一年,这款车靠降价补偿赚足了眼球,公司因此损失上千万元,这是维持标致品牌形象的一个不得已的方法。如今,降价补偿的风潮已不再流行了,东风标致307依然维持着价格的稳定性,直到今年4月的一次降价。

  东风标致总经理窦赛尔说:“提高了零部件国产化率,进口税就低一些;制造成本就下来了,价格就有调整的可能,这是跟中国用户分享成绩的一个信号。当然,降价对东风标致来说,是特别的行动,不是经常做的。”

  307虽然降了价,但车的质量水平却有所提高,窦赛尔表示,“我们用30个月改进了307的质量,是这种进步造成了整个制造成本的下降。307是在质量水平提高的前提下才进行降价的,这证明我们的品牌是值得信赖的。”

  去年东风标致推出的206在全世界已经生产了600万辆,窦赛尔认为,206已经习惯于各种各样的竞争,新推出的206S是对现有206系列的补充。“年轻人都喜欢有动感、充满活力的东西,206S就是为了他们的需求而设计的,而且整车看起来非常雅致。”

  据窦赛尔介绍,目前东风标致最大的问题是产能,现在生产基地每天24小时运转,依然无法满足需求。“我们正在进行产能改建,以发掘出生产潜力,同时在建第二个工厂,为的是今后引进标致更多高端的产品。”

  窦赛尔告诉记者,新工厂24个月以后投入生产,会有规律、有系统地推出新的产品。而且,在未来的时间里,东风标致投放新产品的频率会超过中国市场的其他品牌。“因为东风标致是从零开始,所以发展速度也许会更快。”本报记者 王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