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氢能7系:世界首款氢动力高性能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38  东方网-文汇报

  近日,宝马推出世界第一款供日常使用的氢动力豪华高性能轿车BMW氢能7系,这不仅是宝马集团,也是整个汽车与能源行业向不依赖矿物燃料的可持续机动化产业时代迈进的一个里程碑。

  2006年11月22日,BMW氢能7系亮相柏林,标志着世界上第一款供日常使用、几近零排放的、氢动力驱动豪华高性能轿车的诞生。BMW氢能7系完美结合了氢技术及典型的BMW轿车的动态性能和驾驶表现,并展示了氢能驱动技术的巨大潜力,是宝马集团致力于未来世界个体机动性可持续发展的有力证明。

  BMW氢能7系装备了能够使用液氢燃料和汽油的6.0升V12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1千瓦/260马力,在4300转/分钟的转速下,最大扭矩可达390牛米,在9.5秒内即可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电子限速为230公里/小时。

  除配有一个容量为74升的普通油箱外,BMW氢能7系还装备了一个额外的燃料罐,可容纳约8千克的液态氢。双模驱动为BMW氢能7系提供了超过700公里的总行驶里程:氢驱动200公里以上;汽油驱动500公里。驾驶者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一个单独的按钮手动完成从氢动力到汽油动力模式的转换,完全不会对BMW氢能7系的行驶状态和性能造成影响。如果一种燃料用尽,系统将会自动切换到另一种燃料形式,保证燃料的供应持续而可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