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亦文亦武--试驾07款东风本田C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3:59  金羊网-新快报

 

07款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07款东风本田CR-V外观图片

  

07款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新CR-V,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同步车型,而且它要打造的是一种兼顾轿车市场的新CR-V。

  记者短评

  试车地点广州

  试车时间2007-4

  天气晴

  路面工况水泥、沥青

  试车里程约20公里

  车辆提供东风本田恒通达店

  车型新CR-V2.4L

  市场售价25.28万元

  √:外观大气、时尚,做工细致、配置丰富,价格合理。

  ×:路感偏硬的特性,影响后座乘客舒适性。

  摆脱上代CR-V较为沉重的视觉感

  07款CR-V在外形上比前几代有了较大的变化。车头更加具有层次感,无论是镀铬前格栅以及H厂徽,下接进气坝,还是向前突出的保险杠及黑色的护板,都赋予了车头一种盛气凌人的视觉冲击。横向镀铬的水箱罩左右连接眼神锐利的头灯组,一气呵成的线条,兼具整体感以及特殊的设计感。从侧面看去,车尾一路延伸到车顶的肩线,向下收尾的车顶线条,加上独特的弧形尾窗设计,使整车看上去很流畅。突兀有致的镀铬车把,17吋7辐铝圈,同样给CR-V增添了一点现代气息。直列大面积的车尾灯和前后雾灯交相辉映,不仅使文人气质般的CR-V有了粗犷的感觉,也提升了驾驶中的安全感。在车身造型设计方面,还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个就是那向下收尾的车顶线条。如此一来,摆脱传统SUV较为沉重的视觉感,让车尾看起来轻巧灵活。再加上独特的弧形尾窗设计,让人觉得这一辆车,看起来就十分精神、爽朗。

  尾门采用轻量化非常轻巧的设计

  车尾高直列尾灯,同样也采用立体化的设计。这样的设计,也可以让后方来车及早看见,有效降低意外发生。全车系配备后雾灯,在雨雾中行车更能令人放心。从尾门的设计,就可以看出CR-V在一些小地方的贴心。一般拥有尾门的车款,把手大多设计在牌照上方凹槽,其实这个位置按照杠杆原理,并非最佳施力点,对于力量较小的使用者,开启会有点吃力。因此CR-V这次设计将把手下移,让开启尾门更为轻松。而且,尾门也采用轻量化设计,在实际使用的时候,确实非常轻巧,对女性使用者而言,开关尾门不再是一件需要开口请人帮忙的事情。

变速器

  

杯架

  

i-VTEC 2.4 DOHC发动机

  内装线条清楚而不累赘

  新一代的CR-V的内装有了一个质的变化。内部设计上利用饰板打造出来的刚硬,线条清楚不累赘,内装整体呈现出一种简单。而采用软质材料打造的中控台,则被赋予了温和的高质感。在内饰空间上CR-V做得相当便捷舒适。车内灰色的内饰显得温馨,简洁。新CR-V的仪表板白字镶嵌在两个黑色的圆形仪表盘上,开启车门的时候,就会自动开启10%的亮度。两个显示仪表中间的屏幕,就是新CR-V配备的i-MIS智能型整合式多功能信息系统,所有重要的数据一眼就能找到。

  CR-V的座椅离地仅有7.3英寸,前排座椅能根据驾驶员的舒适度作出各种调整,且增加了椅面的尺寸,腿部空间大,舒适性良好。新CR-V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那多变化的后座座椅设计。新增加4:2:4椅背分离功能,中央扶手可以独立前倒,搭配中央走道设计,长形物品也不用伤脑筋。虽然椅背前倒无法做到完全平整化,不过后座座椅还可以6:4收折,让后方置物空间极大化,搭配多变化的座椅设计,能够满足各种不同的载运需求。

  CR-V在内部空间上,也做了不一样的设计,除了较低的车辆重心以外,SUV高角度驾驶视野也保留了下来,并增加发动机盖可视范围,减少驾驶时的压力。最令人感到进步的,就是整体乘坐感受与姿势。以往SUV为了要拥有高角度视野,同时争取空间,一般座椅设计都比较高,因此想要取得最理想的驾驶姿势并不容易。不过这样子的疑虑,在坐上CR-V的驾驶座椅后,便烟消云散。在保有视野的同时,座椅并不会过高,适当的高度更能让驾驶轻易调整出理想姿势,使得开车更为轻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