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4S店老总:汽车销售应当保证合理利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 15:19  新浪汽车

北京运通博裕一汽丰田4s店总经理周曦

  伴随第12届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到来,2007年4月22日,由《汽车商业评论》杂志主办的“2007汽车商业评论营销论坛”正式开启。中国汽车营销界的精英们将齐聚古城苏州的柳毅祠,共同探讨中国汽车营销领域的最新发展及取胜之道。 以下是北京运通博裕一汽丰田4s店总经理周曦的发言。

  周总:各位都是前辈,可能我这也没有说话的份,其实这个问题是我提出来的,所以我现在自己来解答这个问题,因为我是做销售一直做了十几年,其实最困惑的问题就在这个地方,包括我接受的第一个老师,最早是一个雷诺的专家,当时他教导我,他是从澳大利亚回来的,专门做营销,在中国市场最致命的缺陷,他的话就是会降价,其他的都不会,所以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工作当中,遇到这个困惑的问题。

    其实我们在做很多营销和策略的时候,最终的结果往往是降价最有效,但是其实这个降价最终的伤害也是最大的,包括以前我做一个比较高档的品牌,我就不好点名了,当时我的朋友是35万买的车 ,隔了三年之后,再去买这个车的时候,是23万,他跟我说我发誓我永远不会买这个车了,结果到最后,其实我们很好的朋友,反而感觉到我有一点愧疚他的,觉得这个车,当时动员他买,结果最后降了这么多。包括现在我们现在汽车市场最致命的缺陷,大家都不太了解,比如说房地产公司,房子一直在涨,但是房子并没有像现在所说的比较紧张,因为当时我是97年到的北京,我一直在看房,因为当时一直在平缓,价格没有变化,我到03年才开始买,我买房的时候房子非常空,但是买完以后就开始涨,买完了以后的几个月,我们那个周围的房子全部都卖光了,其实真正的市场需求没有那么强烈,只是人为的一种炒作,房地产公司,我觉得他们特别特别的团结,但是我们就是说经销商的话,反而包括一些厂家,我觉得都不团结,首先有一些心态问题,很多人反正我们在聊的时候,很多说出的话,都是一些喊口号,或者很有激情,好像是我要做老大,我要把谁做死,不把谁干掉就不甘心,这样就往往形成一种恶性的竞争,前面几位老总也说得非常的好,最终达到平衡,你降我不降,你可以抢到更多的市场份额。

  美国强生公司说我们要赚取合理的利润,保证我们职工的利益,股东的利益,保证我们客户的售后服务,如果我们现在都把价格打没了,利润都没了,怎么样保证售后服务,怎么样保证企业的持续发展,所以这个问题之前一直非常的困惑,所以我感觉到,都能像房地产公司一样,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稳步的发展,这样是最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