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车新理念日产Bevel概念车震撼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 13: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4月20日,日产汽车公司的最新概念车Bevel炫目亮相于4月20日至28日举办的第12届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其前卫的外型、及其新颖的非对称式内部结构和所应用的NISSAN最新技术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作为日产汽车公司大胆探索的结晶,Bevel充分体现了日产汽车创新的设计理念和领先的科技。

日产汽车公司的最新概念车Bevel

  Bevel是一款2.5升V6的HEV概念车,同时也是一款富于动感的多功能车。它集驾驶乐趣与环保设计于一身。Bevel概念车把目光投向中国市场上一个与日俱增的客户群——对未来广阔发展空间充满信心的年轻的创业者夫妇。这款车动力性能出色而且经济省油,完全满足了年轻创业者的需要。

日产汽车公司的最新概念车Bevel

  Bevel是对未来运动型多功能车的大胆探索,它的深层设计理念是“自由幻想”,即积极探索前所未见的新事物。为了支持这一理念,Bevel采用功能性主导的非对称样式设计,将内部分为三个功能区,并采用了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电控转向、油门和制动系统等最新技术。

  富于创新的非对称型内部结构

  Bevel的外形及其引人注目,全长4.399米,款1.9.5米,车身高度为1.621米。它不但外形独特,而且内部空间因为独一无二的非对称型内部结构而被高效利用。Bevel的驾驶员车门超大、便于进出。乘客一侧有两个车门,后门朝前开,最大打开宽度可达1.7米,方便装载物品。Bevel具有高大的整块掀背后门,打开时,后备箱盖可向下折叠并锁定到位,形成一个稳固的工作台区域。

日产概念车Bevel宽大的车门

  除了与内部结构相对应的超大不对称式天窗外,Bevel还配有造型独特的车顶载物系统,载重量高达113.4公斤,是传统的车顶置物系统的4倍多。Bevel的外部结构实现了功能的最大化,同时也尽可能减少影响车身整体美感的元件。

  三个特色内部功能区

  Bevel的内部分为三个特别的“功能区”,集舒适型、实用性和高科技应用于一身。第一个功能区是“驾驶员区”,皮质座椅宽大舒适,驾驶员一侧的地板与车门相连并可随之移动。Bevel采用了电控转向、油门及制动系统等技术,并且设计出了独特的“带式”仪表台,它可随着市车门的打开和关闭向前或向后移动4英寸,从而不会妨碍驾驶员上下车。

日产概念车Bevel的内部

  第二个功能区是“信息中心”用于驾驶员与外部世界的联络。信息中心配备了全数字仪表面板;侧面的液晶屏幕能显示出车侧摄像头中的实时影像;中心主显示器中的图象可在五个信息界面之间转换——车辆信息、HVAC、导航系统、娱乐信息和家庭信息。驾驶员不仅可使用电话设备、浏览互联网和收听卫星收音机;还可监视住宅门锁和保安系统,以及家用电器等状态。Bevel配有一台无线平板电脑,可在无需控制仪表面板的情况下连接信息中心。

  Bevel的第三个功能区是“实用区”,重要轻巧的铝制支架折叠前座和后座长椅组成了该车的多用途座椅分割系统。它们可以被设置为折叠状态,从而创造出前后一体的宽大使用空间。该区域地板及其坚硬耐磨,并专门为宠物提供了容身之所。

  Bevel不仅能给驾驶员提供体贴入微的舒适享受,其内部持久保洁、耐磨、防划的设计更能满足对于多功能车辆在耐久性方面的高要求。Bevel不仅体现了日产汽车公司在设计理念上的大胆探索和创新,其人性化的设置也完全符合日产汽车“丰富人民生活”的企业宗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