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品英伦轿车:V6动人声浪后的演绎绅士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52  新浪汽车
荣威750
荣威750
 
  随着荣威750近日高调上市,国内第一款英伦风格高档轿车的神秘面纱已经掀开,而3月份以后,国内消费者将真正感受到未曾有过的英伦轿车体验,那么英伦轿车的魅力究竟是什么?或许我们可以从荣威750的所谓“独特声浪”中可窥知一二。

  所谓声浪,是专业汽车人士对发动机的声音音乐化评价的结果,一款发动机在各种状态下运转,特别是加速过程中的声音如何,是否悦耳、如浪潮般此起彼伏成为专业人士评价一款车驾驶感受好坏的重要因素。荣威声浪如何,在近期举办的全国主要汽车专业杂志对荣威的集中长途测试中,经验丰富、阅车无数的专业媒体给出了自己的评价——一向被高档豪华运动型轿车视为骄傲的跑车般的声浪在荣威身上同样表露无疑,“发动机的声浪尤其好听,那种类似跑车般的轰鸣绝不扰人,反倒让人觉得神情激昂。”

荣威750
捷豹



  “荣威很好的沿袭了英国高档轿车的风格,跑车般的声浪给了我第一次关于荣威内在的深刻印象”,试车手如此描述荣威。实际上,不只是荣威,跑车化的驾驶感受已经成为英国高档车型的共同特征。比如著名的捷豹系列,与荣威同属于英伦轿车,动人的发动机声浪让人对这款英伦车体验深刻——试车手这样描述声浪体验:“捷豹S-type的V6引擎浑厚的运转声浪随着油门的深浅变换着声调,刺激着驾驶者的腺上激素,提醒驾驶者在这古典车体下隐藏着一具不平凡的运动机器。”这一点与荣威750确实非常相似——V6引擎带来的刺激体验和高贵古典的外观让荣威和捷豹成为不少人心目中的兄弟车型。

  由于长期以来国内消费者对英国轿车的了解不多,很多人只是把荣威750的英伦气质局限于其雪茄型的外观风格,其实更多属于英伦风格的体验将来自于未来车主对荣威内在的感受。

荣威750
荣威750



  荣威目前采用的Evic-III发动机源自原罗孚的发动机供应商。该供应商在跑车发动机研发领域非常出色,除了为Rover车型提供配套外,还为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Lotus),高档越野车陆虎(Land Rover),世界最快的量产跑车卡特汉姆(Caterham)以及制造英吉利海峡最快穿越记录的水陆两用高速汽车GIBBS Aquada等以动力见长的车型提供动力配套。而在该公司著名的2.5V6全铝发动机基础上改进而来的荣威Evic-III发动机在动力性上确实可以傲视同伋。

  动力性上的出众让荣威成为独具魅力的跑车化行政座驾。作为一款高档轿车,荣威的原型车曾经接受过纽伯格林赛道的严酷考验,其发动机的动力性、耐久性能决不输于同级别的车型,在国内量产改进后,荣威750的V6发动机提供了高达135KW和230NM的扭矩,尽管高强度车身较重,但丝毫不影响荣威750的加速性能,与凯美瑞等竞争对手相比,荣威750的0-100公里时速加速的成绩为10.2秒,在国产行政级轿车中名列前茅。

  与此同时,荣威拥有着超过2米8 的轴距,提供了无与伦比的后排行政级空间,因此对荣威的定义已经不能用传统的偏重舒适还是偏重操控来简单下结论,这正好比人们对绅士的理解,真正的绅士,绝对不是面无表情的中规中矩的“套中人”,而应该是荣威和捷豹这样的“外在动心,内在激情”的聚合体。随着荣威3月份开始交付,中国消费者将能够真切感受到这样聚合体的妙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