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万选票催生首款“民气”家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20:37  新浪汽车

  3月底,力帆汽车·力帆新520改型方案征集大型网络活动圆满结束,在短短半个月的活动时间里,共有近600万人次参与了“整车改型方案设计”和“您最喜爱的整车方案”两个阶段的方案提交及投票活动。经过两轮甄选和拉票,由“民间设计师”陈浮昌设计的方案“绿色帆情”众望所归,最终以500余万票的成绩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正式成为力帆新520三厢轿车的官方改型方案,国内首款“民气”家轿也就此宣告诞生。

  就方案本身看来,其对旧款力帆520大的改动共有6处:全新设计排布的前大灯内部灯组采用了炮筒状灯体设计;尾灯部分则参照近年来较为流行的“外方内圆”式设计思路,使其形象更加立体,易于识别;辐条数减少了的轮毂和方向盘设计凸现了整车的运动化风格——这也是近年来广受中国市场欢迎的风格;在车门内饰板和仪表板的改型设计中同样加入了运动化元素,由浅灰、米黄双色构筑的内部空间配以磨砂质感的银色镀铬饰条,以及换档手柄上的水晶标示不仅提升了车内空间的豪华感,同时也给人以运动的激情。可以说,该方案集中体现了当前国内消费者对轿车运动化时尚的追捧。

  不少业内人士都对新方案的出炉首先表示了首肯,认为这是一个“能为力帆520增色”的方案。他们指出,力帆520一向把“家庭化”作为产品定位,但“家庭化”的概念也在随时间发生变化:对于目前大多数买车的年轻家庭来说,除了营造家庭式的温馨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能体现出年轻人的活力和对时尚的追求,这一方案在这些方面很好的满足了这部分消费者的审美感受,相当具有代表性。

  此外,活动本身也受到了专家代表的肯定。作为一个年轻并且正在快速崛起的自主品牌汽车新星,力帆汽车清楚地认识到了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格局变化:在强手如林的汽车市场上,力帆汽车首先明确了自主品牌要拼“民气”的主基调,抢占最基层市场消费者的心智资源,积极拓展“民气”空间,无论是在产品规划还是在市场营销策略上都表现出了难得的老练和沉稳。在去年上市后的第一个销售年中就创下了过万台的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明,这同样也应验了“后来者居上”的老话。

  对于改型方案的最终“落听”,力帆汽车方面也深感欣慰。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说:“这的确是一个符合我们心目中力帆520新形象的方案。自活动之初,该方案就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因为它与我们的想象实在太接近了。”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该方案同样被广大活动参与者所看好,百万选票中过半的得票数也似乎显得是众望所归。

  提升“民气”、满足“民意”的方法还包括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车身色彩以供选择。“尽管在原始方案中,设计者只选定了苹果绿作为车身的外部整体色彩方案,但在实际的生产计划中,我们却必须考虑到百万选票背后,众多其它“民间设计师”所传达给我们的信息:在这样一个多元化的时代,我们的生活也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将原有的故宫红、滇池蓝、珠峰白、徽墨黑、敦煌金、北海银六种颜色变成了深邃黑、智慧蓝、纯真白、激情红、豁达灰、优雅银这六种颜色”力帆方面这样表示。

  据悉,紧随其后的“‘百城消费代表’新车试驾会”活动目前正在进行中,力帆汽车邀请了国内100座城市中的消费代表前来重庆参加多条不同线路的新车试驾活动,让这些“民间设计师”们亲身体验由他们自己所设计、选择出的国内首款“民气”家轿——力帆新52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