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拼图 造汽车:力帆的另类营销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9:41  新浪汽车

  拼图游戏谁都玩过,但要把玩拼图和造汽车联系起来,却并不是谁都能“玩”的起的“游戏”。但是,日前从力帆汽车获得的消息却显示,为了让家庭轿车产品更具“民”气,力帆汽车再次出招,启动了一项别具一格地另类营销——通过在线“拼图选配”的方式,把力帆新520的部分造型设计权交到了普通大众手中——那么,属于你的完美家轿到底应该是个什么样子?

  “对于更多技术层面的设计工作,普通大众固然无法承担,但在更多包含个人审美情趣的设计方面,我们却想听听大家的意见,把更多‘能选择的’交给大家去选择。”力帆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胡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07款改型的‘拼图选配’活动内容共涉及外观色彩、前大灯、尾灯、轮毂、方向盘、钥匙和换挡手柄造型等多个设计点,活动参与者可在每个设计部分的多个备选方案中任意挑选搭配,整个过程及结果都将以动画实时模拟的形式完全呈现,我们将按各设计部分票选得分最高的方案对老车型实施改造。”

  评论人士指出,以往常见的各种企业及媒体举办的“汽车设计大赛”通常只是在业界或高校相关专业学生中征集各种造型设计的系统方案,不仅活动的参与者、覆盖面相对狭小,而且方案也多表现为概念化的前卫设计风格,距离可行性设计方案尚有一定距离,较难反映出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心理;而现在,正有越来越多像力帆一样的汽车企业开始将对设计环节的关注转移到大多数的普通消费者身上来。

  力帆此次所采用的“拼图选配”的形式以网络为平台,以可视化的形式对参与者所做出的搭配选择进行实时反映,不仅使参与者感到自主选择的趣味性,也意味着厂商将一改以往“我造你买”的单纯设计、生产及销售思想,在产品的设计环节融入更多与市场、消费者的直接互动,使产品更具“民”气,适合大众的审美趣味,从而强力地带动销售。该车评人表示:“从这一点上讲,力帆此举不失为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另类营销手段。”

  对于“另类营销”的说法,胡祺总经理表示,要赢得优异的市场表现不仅要有坚实的产品品质基础,成功的营销手段更能有效地促进产品销售。而要做到营销手段的成功,则必然要“不走寻常路”。力帆汽车上市一年,在产品品质方面所下的功夫是有目共睹,而与之相应的各种“另类”营销手段诸如“极限大动员”、“先上赛场再上市场”以及“先用后买”等等不仅形成了相当的影响力,更有效地促进了产品销售。而所有这些,也都是建立在充分考虑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之上的。

  专家指出,“玩拼图,造汽车”将成为力帆汽车作为自主品牌企业进一步网罗人气、聚集“民”气的有效途径,毕竟,自主品牌的崛起离不开每个民众的支持,这条建立在大众需求基础上的另类营销之路,力帆仍将继续走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