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款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9:21  新浪汽车
2008款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将亮相上海车展

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

  美国最畅销的小型多用途车——福特翼虎——为其2008款产品的外型和内饰进行了彻底的全新设计。现在,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不仅具有更为强悍、更为大胆和粗犷的外观,而且表现出与福特Explorer和福特Expedition更强烈的家族相似性。全新的内饰、更加高档的配置、创新的存储选项、加以改善的舒适性和静音效果为小型多用途车树立了新的标准。此外,底盘的改进令燃料经济性令人印象深刻,粗犷外表之下的动态行驶性能也更加灵巧。

  大胆的美国式设计,继承福特卓越的卡车传统

  2008福特翼虎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更为大胆,更为强悍,加强了与Explorer和Expedition的家族联系。黑色B柱、一体式踏脚板、供选装的17英寸车轮使2008福特翼虎的高腰线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2008 福特翼虎的新尾灯上有一个包绕着汽车尾部转角的鲜明的“回”型条带。这一设计在视觉上把车子侧面与后面联系了起来。另一新特色是后保险杠上的台阶垫,这为车主往车顶上装载自行车、小船和器械提供了一个可靠的立足点。

2008款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

  高档的内部配置,灵活的存储空间

  除业内第一个再生座椅面之外,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在内饰上也拥有一系列的创新设计。这些创新设计最终会普及到其他福特汽车产品上。

  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的“top of dash” 平视显示是首次安装在福特产品上仪表板上。它的位置恰好在驾驶员的视线高度,能显示环境温度、收音机功能和气候控制参数。这一简单、高效的设计使大量汽车信息集中在仪表板上方,方便了驾驶员在驾驶时读取信息。

  清晰、整洁的中央控制台也大大方便了使用。2008福特翼虎的收音机、加热与空调按键没有采用传统的方块式设计,而是设计为转盘和中央控制台上探出的按钮。仪表板上设置了音响和气候控制、标准MP3/iPod插口,以及可选装的加热座椅与仪表板内导航系统的控制装置。

  福特翼虎的内部照明还首度使用了福特标志性的、新的冰蓝色。这一沉静的蓝色照明取代了组合仪表、中央控制台、方向盘控制与门锁和窗口开关上传统的绿色灯。夜间行驶时,冰蓝不仅能给人一种凉爽、悦目的照明,还增强了内饰的总体感觉。

  美国第一辆全混合动力SUV——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的耐久性

  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配备了一台2.3升DOHC 16气门艾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和一个永磁式交流同步电动机。

  汽油机可在6,000 转/分的转速上输出99.22千瓦(133马力)功率,在4,250 转/分转速上输出168.64牛顿米(124磅英尺)扭矩。电动机在5,000转/分输出70千瓦功率和330V最高电压。总功率为115.63千瓦(155马力),百公里(60英里)加速时间与采用149.2 千瓦(200马力)V 6发动机相当。市内行驶的燃料经济性几乎改进了75%。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型还提供换档平顺的电控无级变速器(CVT)。

  2008款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的设计师们修改了控制系统的软件。现在,从全电动到汽油动力或到二者组合的转换更加平滑。对于驾驶者来说,这种转换几乎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四轮盘式再生制动器也进行了重新调校,以提供更好的感觉。

  除内外的全新设计、NVH水平的改善以及与非混合动力翼虎共享的标准安全设备的增加(不包括AdvanceTrac与RSC)以外,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的颜色也增加了两种:浅冰蓝色与猕猴桃绿色。

  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作为“全”混合动力,这意味着它不同与其他“轻度”的混合动力车。它在约48.3公里(30英里)/时以下都可以采用100%的电动力,使市内燃料经济性达到最大化。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可以在纯电动、纯汽油发动机动力或复合动力之间自动切换,从而实现最大的效率和性能。

  在频繁的起步和停止时,电动机的效率最高,全混合动力可以实现燃料经济性的最大改善。此时,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在市内行驶的燃料经济性比传统的V 6 福特翼虎几乎改善了75%左右。

  过去几年来,美国各地的出租车公司一直在以车队方式使用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数小时甚至数天的连续使用,证明了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的高耐久性与可靠性。

  目前,在旧金山有大约40辆福特翼虎混合动力出租车,有的行驶里程已超过201,250公里(125,000英里)。在纽约市曼哈顿的街道上行驶着20多辆翼虎混合动力车,行驶里程也超过了数万英里。这些车队所取得的成功使得翼虎混合动力出租车在当地以及美国的其他城市获得了更多订购。

  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是美国销售的第一款全混合动力SUV,也是在美国制造的第一款全混合动力车。

  相关参数:

  发动机型式: 2.3升直列4缸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配永磁式交流同步电动机

  最大功率:电动机- 70千瓦(94马力)@5,000转/分;汽油发动机- 99千瓦(133马力)@6,000转/分

  最大扭矩:168.64牛顿·米 (124英尺·磅)@4,250转/分

  变速器: 电子控制无级变速器(eCVT)

  前悬架:麦弗森支柱式独立悬架,螺旋弹簧与稳定杆

  后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带横向连杆加纵臂

  转向系统:齿轮齿条式带助力

  制动系统: 四轮动力碟式制动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全长:4437毫米

  全宽:1806毫米

  全高:1719毫米

  轴距:2619毫米

  轮胎: P235/70R16全天候 BSW 轮胎

  座椅数: 5

  燃油容量: 57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