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典“鉴宝”鉴出元代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6: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千万身价仅是保守估计

  本报前日刊登的《车商“鉴宝”搅热成都——天价藏品浮出水面》一文,在昨日有了最新结果。这件保守估价在1200万元以上的藏品,原来是一件出自元代的青花麒麟印缠枝牡丹纹大盘。

  4月11日上午10时30分,置信精典汽车“品鉴2007”新闻发布会暨“品鉴藏品”揭秘活动,在成都隆重举行。来自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西部珍藏》栏目的有关专家与精典汽车负责人一起,就“鉴宝”活动藏品征集的有关情况,首次对媒体进行了披露。截止4月10日,本次活动已收到咨询电话千余个,征集藏品600余件,而这件元代的青花麒麟印缠枝牡丹纹大盘,便藏身在这600余件应征藏品之中。

  《西部珍藏》专家团介绍,这件元代青花麒麟印缠枝牡丹纹大盘直径43厘米,集青花和印花工艺于一身,多瓣菱花式盘口,盘沿绘有青花海水纹,盘内底一只传说中的瑞兽麒麟腾跃在竹石瓜果之间,是一幅典型的吉祥图案。目前,国内还没有发现过如此完美的元代青花瓷。其纹饰之繁复,画面之酣畅,青花发色之浓艳,堪称元代青花瓷器中的精品。

  元代青花瓷器一直是拍卖市场的宠儿。2005年7月,一件《鬼谷子下山》元青花大罐在伦敦被拍到2.3亿人民币,创下中国古代艺术品拍卖最高价;去年,一件元青花鱼藻纹折沿盘也被拍到了1400多万人民币。《西部珍藏》专家团认为,这件在精典汽车"鉴宝"活动中发现的元代青花麒麟印缠枝牡丹纹大盘器型较大,又集青花与印花工艺于一身,1200万的价格仅是保守估计。

  置信精典汽车透露,这件元代青花大盘是由一位精典汽车车主送来的。这位中等身材,体型略胖的车主并没有按照程序先送照片,而是直接将宝物带到报名现场,事前他以为自己这件祖传之物的价值,居然只有几万元。

  据了解,此次"品鉴2007"大型鉴宝活动将在4月13日复选,即时为活动专门邀请的国家级专家也将莅临现场,为送选的玉器、书画、瓷器、杂项等藏品进行免费鉴宝。而在4月14日,置信精典汽车与《西部珍藏》栏目还将精心挑选20件精品宝物,对广大成都市民进行公开展览。

  置信精典汽车表示,此次鉴宝活动,只是2007年"精典汽车文化范式"的一个开始,下一步置信精典汽车还将针对不同客户,推出以"品鉴2007"为主题的系列倡导高品质汽车生活的活动。

  邹风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