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三早上六点,天刚亮就起床。虽说老板可以给做早饭,但为了不耽误时间,就吃了包方便面。因为怕春节饭馆关门,带了不少吃的,现在看来还是有必要的。先去镇海寺,请了一个方丈开过光的平安符。心诚则灵,顿觉不虚此行。随后奔龙泉寺,以前来过此寺,因石雕精美,值得再看。因为时间尚早,寺里连我们只有两家人,远处晨曦初上,近处炊烟袅袅,耳边僧人早课声,令人身心清净,顿忘俗世烦恼。按出游原则,油表到一半有大加油站就加油。北京我一直加93号的,按推荐意见外地宜加97号的,就在龙泉寺路口的加油站加97号油28升,花费140元。之后再奔菩萨顶,并走马观花的看了广宗寺、圆照寺。十点钟开始上黛螺顶,1080级台阶,费时约一小时,比别人时间长,还累的够戗,看来太缺乏锻炼。拜了五方文殊后下山。
为了节省时间,午饭就在车上打发了。计划开车向北经砂河镇奔应县,到收费口,见通告,往北因山高路险,积雪未化,禁止通行,如执意要走,须写下保证书,后果自负。正在犹豫时见有车从北来,赶紧去问司机,被告知十分危险,虽顺利过来,但仍心有余悸。闻之,掉头奔西,按GPS导航,出南台的收费口,从原平上大运高速。这一下,起码多开了百余公里,原定计划只好延迟了。
下午五点到大同,高速费60元。沿路瞎撞,见同利大酒店节日期间五折优惠的条幅,就是它了。标间150元,条件不错。两张单人床每张宽有一米二,也不用加床了,小孩和她妈挤一张床也凑合了。街上开张的饭馆实在是不多,好容易见一家山西特色馆,人还挺多。点了一个羊排、一个鸡脆骨、一个清炒油麦菜、一盘花生米,三个炸糕,79元,外加一瓶半斤的老白汾酒44元,菜的味道确实不错,可惜忘了饭馆名称了。
|
不支持Flas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