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装绅士--试驾上汽荣威7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0:15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上汽荣威7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7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7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7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7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750外观图片

  ——西方文明与东方文化的结合总能令人充满期待,就像马可波罗游记的激情、王家卫电影的曼妙、泡杯红茶的香浓甚至曾经美仑美奂的圆明园——都是世人为之神往,为之倾情的产物。汽车,也不例外。将纯正的英仑血统与中式审美相融合的全新品牌同样激起了我的极大兴趣,这就好像一位彬彬有礼的英国绅士,在向你娓娓道来汽车文化的底蕴,而他却身着一身唐装,潇洒而自信——对于这样一款车,或许我们可以称之为——“唐装绅士”。

  ——印象中来自英仑的汽车品牌都有些让人爱恨交加,一方面拥有着深厚的汽车文化底蕴、奢华的特性、高科技的含量和极高的声誉,另一方面固执的英国人却死板地墨守着陈规,这就好象英国人宁可失去整个印度,也不愿失去一个莎士比亚!以至英国的汽车品牌从辉煌到没落,再到如今一个个被其他国家的汽车集团或收购或技术扶植。不过,变则通,变则生!于是,当实力雄厚的上汽集团收购英国罗孚汽车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后,一个崭新的品牌——荣威出现在我们面前。

 后备箱

后备箱                                                发动机

  纯正英仑血统的Mr.Gentleman

  ——上汽得到原罗孚的研发队伍之后,严格挑选了最好的工程师,他们中很多人为MG Rover、捷豹宾利欧宝沃尔沃等欧洲厂商工作过,从而组成了上汽在英国的研发中心。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车型,由上汽在英国的研发中心设计的荣威750无疑是高起点的。荣威750承袭了原罗孚75车型的纯正英仑血统。按照坊间的说法,早在1997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大嘴形状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就已经出现在罗孚75的身上,而如今满大街的大嘴式设计已?造成了某种程度的审美疲劳,因此荣威750选择了2种面貌示人,我们此次试驾的车款,也是更具创新性的“非大嘴版”——荣威750D典雅版。

荣威750的内饰结合了英仑血统与中国文化

荣威750的内饰结合了英仑血统与中国文化

  ——荣威750的前脸极具特色,镀铬竖置式进气格栅增强了视觉的吸引力,而双圆弧水平大灯又显得俊朗而雍容。雪茄型车身是其最大特色,较长的车身、较低的整体视觉效果都令荣威750展现出一派英式车独有的做派。

  ——荣威的车标也是我最为欣赏的,延续了罗孚的盾形,不过构成元素却已大相径庭。由红、黑、金三种中国传统色彩,东方雄狮,华表和RW组合,极具中国文化的特色。

 前排头部空间一般

前排头部空间一般                                 后排腿部、肘部空间宽余

  宽敞的空间与豪华的配置体现着荣威750的西为中用

  ——2 849 mm的轴距比罗孚75增加了100 mm,荣威便拥有同级别轿车中最大的轴距,罗孚75原本就不错的乘坐舒适性随着在荣威上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而更加完美。尤其是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进一步提升,尊容级的享受不言而喻。

  ——荣威750内饰显得古色古香,桃木内饰件中控面板和座椅的三色搭配值得自主品牌好好借鉴——不但给人舒适、豪华的感觉而且不落俗套。相比之前的国内中高端产品,荣威750第一次在国内将全新欧洲S5-Solution整车设计理念(即安全Safety、速度Speed、节能和环保Saving、内部空间Space和运动Sport)诠释得如此全面。尤其是在豪华装备方面,如带自动清洗功能的智能氙气大灯、电子泊车辅助、蓝牙通讯、8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自动调节安全带、双区自动恒温智能空调等系统都为标准配置,甚至蚝银时钟和环式仪表板等很不起眼的细节也都精雕细琢,一丝不苟。另外,在顶级配置车型上,还有GPS、前排侧头、胸一体安全气囊、后排电加热座椅及TV电视接收功能等豪华装备。

 5挡自动变速器很温驯

5挡自动变速器很温驯                                   方向盘           


 椭圆状仪表版是典型的英式风格

椭圆状仪表版是典型的英式风格                             蚝银时钟很显档次           

  ——此外,Dual-BUS电控系统、ABS+EBD+CBC+MSR+TCS+VSC、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也保证了车辆足够的安全性能。

  在操控与舒适性之间,荣威750稍稍偏向后者

  ——荣威750目前配备一款2.5 L V6发动机,从实际驾驶感受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动力充沛,但?过重新调校后,发动机的动力爆发点明显后移,偏重舒适性的设计理念也更加突显。

  ——荣威750的转向盘力度尽管没有德系车来得厚重,但同样具有韧性。而?过5挡自动变速器的传输,荣威750动力变得顺畅而连续。而一旦将变速器换挡杆旁的功能键向上推至运动模式,温文尔雅的绅士马上变得锐不可挡,车速也随着脚下的力度迅速攀升。

  ——高速通过路面时,吸收宝马5系技术的底盘开始发挥本领,轻微的颠簸根本不会传至车舱内,而较大的颠簸也会被充满韧劲的底盘过滤成为独有的起伏,进而通过座椅传达给驾驶者路面的状况。不过相比宝马的运动性,荣威750明显还是更注重舒适的价值取向。

  ——由于此次试驾车辆为试装车,因此对于发动机噪声的抑制并不理想,不过这种声音却并没有带给我一丝烦躁,反而激起了继续深踩油门的冲动,倒是这种声浪与荣威750的定位有些不符。经过与厂家沟通得知,商品车的发动机噪声已?得到有效抑制。

  ——此外,荣威750视野不太理想,尤其是车内后视镜的面积过大,多少影响了驾驶员右前方的可视范围。

  走中高端路线的勇气与实力

  ——民族汽车工业的振兴单靠上汽、单靠荣威品牌都是不够的,不过上汽敢于走中高端这条之前自主品牌从未涉及的路线的确值得我们为之称快。双龙的收购在先,荣威品牌诞生在后,勇气的背后,恐怕实力也是上汽跨向国际化的有力支撑。

  ——目前荣威750价格已经公布,2.5 L典雅版售23.18万元,2.5 L贵雅版售24.38万元,2.5 L豪雅版售27.68万元。从这个定价来看荣威750很具竞争力,要知道上汽荣威这款车是由罗孚75为?型开发而来的产品,是上一代宝马5系平台同步开发出来的车型,2004年以进口车形式销售的时候,定价可是在54万元左右。而且,我们欣喜地看到这个定价显示了上汽的前瞻性,因为这个价格区间也为将来荣威1.8T留了一个适当的低价格空间,以目前情况来看,1.8T车型很可能在20万元以内。

  ——至于上汽荣威与罗孚品牌错综复杂的关系,这里我也不再赘述,有兴趣的读者朋友可随意在网络上搜索到相关的内容。不论如何,现在这种局面的最大受益者恐怕还是我们幸运的中国消费者,毕竟,在离上海不远的南京,一辆本是同根生的英仑血统车也已在紧锣密鼓地运作着,而结果当然是进一步展开的价格战和品牌更加丰富,消费者可选余地更多的汽车市场。

长×宽×高/mm

4 865×1 765×1 422

轴距/mm

2 849

发动机型式

DOHC V6 每缸4气门

发动机排量/L 

2.497

最大功率/kW

135(6 200 r/min)

最大扭矩/N·m

240(5 000 r/min)

变速器型式 

5挡自动

整备质量/kg 

1 586

90 km/h等速油耗/(L/100 km)

6.4

制动系统

四轮通风盘式

最高时速(km/h)

220

售价/万元   

23.18~27.68     

  文:李君 图:陈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