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风暴席卷中国车市 车价调整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16  重庆商报

  三月底,《车周刊》曾预言车市降价大潮山雨欲来风满楼,话音未落,东风雪铁龙最高优惠17000元,东风标致最高降价1.9万元,奇瑞五大系列进行全线价格下调,最大降幅2.3万元。在过去一周之内已经有近十款车型大幅降价,其中不乏中高档车型。业内人士称,如此绵密的降价潮表明今年的价格战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也有可能是最后的疯狂阶段。

  -爱丽舍最高优惠17000元

  3月31日,东风雪铁龙展开“2007龙震行动”,对经典车型富康、爱丽舍进行官方价格调整。调整后,“两厢车鼻祖”富康将最低到62800元,首度逼近6万元大关,而爱丽舍也将首次进入8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其中富康16V最高优惠13000元,爱丽舍最高优惠17000元。

  新闻点评:东风雪铁龙执行“2007龙震行动”后,各产品线的价格体系将更趋稳固。富康、爱丽舍将很有可能成为同级别车市的新价格标杆,尤其是对捷达福美来伊兰特凯越等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领域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尽管这个区间的各个车型刚刚经历了大规模的降价,但东风雪铁龙的行动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的价格暗战。

  -标致307全系调整价格

  4月2日,东风标致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值得信赖的狮子”活动,对旗下东风标致307全系共计10款车型实施全新价格体系,调整幅度最高达1.9万元。

  新闻点评: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东风标致307自2004年底以来惟一一次价格调整。对热卖车型降价销售的“反常”举动,反映了东风标致取得更大市场份额的决心,然而此次降价与之前的速腾降价,福克斯的紧逼也脱不了关系。东风标致选择此时调整其价格,无疑是为了抢夺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的销售良机,为今年既定的销售目标打下基础。

  -07款奥迪A4发动价格突袭

   4月2日,一汽-大众奥迪正式发布了07款奥迪新A4的升级版车型,同时还推出了五款新车,调整奥迪新A4升级版车型的价格。升级版新A4 1.8T MT标准型比老款车型的价格下调了8000元,另外,升级版新A4 2.0T标准型车型与老款车型价格差达5.56万元。

  新闻点评:降价后奥迪A4的官方价格被锁定在27万元起,极有可能直接将宝马3系、VOLVO S40拖下30万元的价格低限,战火将还可能直接烧到凯美瑞雅阁帕萨特等中高档车的高端区间。

  -吉利华普全系统一降价

  4月2日,吉利集团宣布对旗下的美日之星、优利欧吉利金刚远景等4大系列12款车型进行调价,最高降幅7000元。吉利的这次调价预示着吉利全新发展战略“吉速行动”的全面启动。吉利控股旗下的上海华普汽车公司已于4月4日向经销商发送全线降价通知,降价幅度从2000元到8000元不等。据悉,这是华普汽车公司成立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价格调整。

  新闻点评:在竞争对手夏利宣布全面降价后,吉利集团迅速予以回击,双方“针尖对麦芒”的态度已经展示无疑。受到中高级车不断降价,经济型新车不断上市的形势的影响,旧式的经济型轿车必须进一步让利,新一代的经济型轿车也必然会把价格主动下探。虽然降价空间不大但经济型车价格血战再所难免。

  -奇瑞汽车五大品牌全线出击

  奇瑞汽车于4月3日正式宣布,对旗下QQ3、QQ6、旗云、A5、东方之子五大品牌进行全线价格下调或配置升级,并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此次调整共涉及30个产品型号,其中最大降幅高达2.3万元。奇瑞官方的正式表态也使得自上周末开始出现的奇瑞降价传闻终于水落石出。

  新闻点评:有意思的是,吉利降价从来都主要是应对夏利,但却从来也不忘顺带把奇瑞拉下水。在吉利多款车型降价后第二天,传闻已久的奇瑞降价变成了现实。在4月初宣布大降价的奇瑞极有可能延续3月的良好销售业绩,并借上海车展高调亮相的机会进一步树立品牌形象,进入“战略反攻”阶段。无疑,奇瑞降价绝对会引起经济型车市的大地震。

  车价调整进入高峰期

  降价不是万能的,但不降价却是万万不能的。话虽然俗了点,但降价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可见一斑。原本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面对这样的降价大潮喜悦之余多少有些困惑:“车价还会跌吗?”

  业内人士分析,在新车上市影响下,更多企业将迈出降价的步伐。每年3~4月份是厂家首轮新车、改款新车密集上市的时期。一系列新车上市将对市场上现有车型造成冲击,而应对这种冲击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降价。预期到今年4月中旬,将迎来2007年车价调整的第一个高峰期。而在这场降价潮中,各车型的平均降幅会在5%左右。今年五一黄金周后,车价又会进入相对稳定的阶段,对消费者来说,4月买车应该是相对比较划算的。(记者 黎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