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体验 别样感受--试驾东风日产骊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5:58  新浪汽车

  春暖还寒,艳阳四月天,江城武汉正是人间天堂。在北方正经历着沙尘暴的洗礼之时,我却可以悄然南下,来到樱花灿烂的江城武汉。带着一颗闲适的心情登黄鹤楼,游洞庭湖,更重要的是我可以驾驶一辆让我自由体验的全时多能伴侣——东风日产骊威,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细细感受着这款让所有同行期待已久的东风日产07年力作——骊威,只能用八个字形容这次试驾会体会 “完美体验,别样感受”。

  4月的江城武汉可谓是烟花欲放,春暖乍寒,真是应了那句古诗“古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在北京正经历着入春第一场沙尘暴的侵袭时,我却可以乘风南下,来到拥有黄鹤楼的江城武汉,一边躲避沙尘暴的肆虐,一边自由自在享受我的24小时座驾——东风日产骊威试驾会。

  和众多同行朋友一样,参加试驾活动已经是我们工作最重要的职责之一了。仔细算了自己工作五年来参加的汽车体验活动不下数十次,几乎中国市场上销售的汽车从4—5万的经济型轿车到数百万的豪华座驾几乎没有遗漏过,都曾经为我所驾驭过。对试驾活动其实已经消失了当初的热情和欲望,只是对于那些从未在中国市场上露面的车还保留一些兴趣。对这款即将体验的骊威,说实话开始我并没有太高的兴趣,尽管我关注这款车已经有半年之久。

  然而,耳闻不如目见。 在我真正贴近它的那一刻,我还是被这辆车触动了下,平静的心有些加速,根据我试驾经验告诉我这不是一款普通的两厢轿车。忽然间我大脑里反应出东风日产总经理任勇在2006年的一款东风日产新车发布会上说的一句话,2007年我们将推出一款跨区间的综合性轿车,它将打破目前轿车的简单分区。看来果不食言,眼前的骊威却是有些与众不同。

  橙色大气的外观足已震撼了我的视觉,咋一看这却不像是一款两厢轿车的模样?FIT、POLO这些在国内市场上独占鳌头的轿车大小已经成为了我们判断两厢车的标准,如果东风日产把“骊威”定义为两厢轿车,那么我们难道说FIT、POLO就是小小两厢轿车么?这样的逻辑判断肯定不合适。我们的概念就是一个,骊威确实超越了传统两厢轿车的概念。

  当然,我们不能被外表现象所迷惑。作为有着5年多试车经验的我给那些买车一族朋友的忠告就是“选车如选太太,外表与内饰同样重要,不能被表面所迷惑”。我自然不是嫩手上路,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好不好,用了才知道。

  从武汉出发天气还不错,尽管还是有点冷,但是比北方好多了。说实话,我这人出差太多,一般时间也很长,每次出差随身带的东西如老婆所说“如搬家出走一般”,这次也不例外,行李箱2个,摄像器材大包一个。每次放在酒店的东西最后总不会完整无缺的,不是不放心酒店安全,而是自己太麻痹。这次我们是从武汉出发到长沙结束,尽管试驾会主办方东风日产已经非常悉心的为我们提供了后勤保障,行李都有专人负责。但是我还是决定自己随身携带, 但是从酒店搬行李时候自己还是觉得是否太夸张了,毕竟不知道车的后备箱到底有多大,而且车上一般都会安排三个人同行的。然而,在打开车的后备厢后我豁然开朗,所有疑虑都消失了。我的三大件轻松被吞进后备厢,看的其他试驾人员也羡慕不已。回头查看试驾宣传资料才知道:后备李空间,长度达850mm,容积高达383升,同时搭配后排座椅的灵巧调整,更可自如调整至1548升。大不大,你对比下FIT、POLO看看就知道了。

  离开武汉我们开始一路南下,其实对于新车试驾活动来说对车子感受最直接的就是它的发动机。发动机于汽车就如同心脏于人一样,不管什么车,没有一颗强劲的“心”,就等于老牛拉车——中看不中用。骊威拥有这么大的身躯,配备什么样的发动机才能让它奔驰呢?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不同的路况,有宽阔的高速,也有乡村柏油公路,通常我试驾都会对新车进行不同级别的“考验”,对骊威我也同样用各种手段来进行测试。超车加速到120KM/H,无人处来个紧急刹车,拐弯处减速…. ,尽管副驾驶座的陪驾者不停提醒我安全驾驶原则,但是我还是在合适时候进行我的试驾原则,好车一定要严格操纵才能得到真实体验。

  不过骊威确实让我有些意外,它的性能确实远超越其它试驾的两厢轿车感受,动力性非常足。这其实源于他使用了日产卓越的发动机技术,骊威搭载的是HR16DE发动机引擎,1.6L排量这是日产一款在国际都享有盛名的发动机。日产的另一款两厢轿车TIIDA就配备的是这款发动机,其实看看TIIDA在06年中国汽车场地赛中取得的成绩就明白了它有多厉害。因此在我的百般“折磨”下,骊威依然威风不减,车如其名啊!

  说实话在之前试驾很多两厢轿车后,我对待两厢轿车没有什么好感。原因是我的体格太大了,北方人1米87的身高说实话开两厢车难受。一般两厢车的头部空间都非常小,太矮了,驾驶起来很压抑。然而这次我确实很意外,我竟然在试驾结束后发现我的脖子和腰都不痛。仔细观察确实发现骊威的驾驶座头部空间很大,非常开阔,驾驶途中不用担心前面视野太窄而影响驾驶安全,我副驾驶座的朋友也是1米85的身高,他感受和我一样。这点让我对两厢轿车也能具有如此设计空间感到欣慰,看来东风日产确实在这辆车上下足了工夫。

  几乎不费什么工夫,我们在下午安全的到达了试驾的目的地湖南 岳阳,天气似乎比武汉还要冷点,最近南方的天气还是有些乍暖还寒,不过坐在舒适车内感觉并不明显。试驾车队经过之处明显感觉行人惊奇不少,不知道他们是看到浩荡的长龙惊讶还是被“骊威”的大气而有靓丽外观所吸引。从旁边行使的的士司机和开车朋友明显放缓的速度来看,他们确实被我们驾驶的“骊威”吸引住了,此刻我也感觉有点得意。

  在安全到达接待点后,我依然意犹未尽的体会着刚才沿途的感受,面对这么一辆两厢轿车(按照官方宣传称为“全时多能轿车”更合适些)有点留恋。或许是很长时间没有驾驶如此的两厢轿车的缘故,更感觉是“骊威”重新让我认识到两厢轿车原来也可以设计的如此出众。

  回到酒店后,我在整理了试驾感受后初步写了这些感受与关注这款车朋友们分享,由于在刊物出版前,我只能向您透露出部分产品的感受和信息,精美的图片和更详细的技术数据,还非常遗憾的不能向你此刻公布。不过我相信面对一部好车,我们多点耐心有何尝不好呢?官方透露在上海国际车展上“骊威”将会正式登台发布,届时您将一睹其芳容。关注上海车展,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吧。

  落笔之时,我想用八个字恰如其分的形容此次试驾感受“完美体验,别样感受”,在这个上海国际车展即将开幕的前夕,在江南春暖花开时节,东风日产骊威让我在2007年春天有了更多对07年轿车市场的无限期待,让我对中国两厢轿车市场又充满了希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