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靓丽外型燃油经济动力出众 明智之选雪铁龙C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4:18  新浪汽车

  

C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汽车消费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购买汽车的愿望,汽车已经逐渐成为了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汽车的消费群体也在向着年轻化发展着,对于轿车审美方面也逐渐与国际接轨。近些年,随着两厢类紧凑型轿车的推出,中国人的三厢情节正在逐渐褪去,一时间“性价比”“经济性”“环保”等相关词汇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谈到紧凑型轿车,普遍定义就是购买和使用费用低、排量小的车。目前,由于进入门槛相对较低,使得人们产生了一个误区,认为紧凑型轿车就是经济型轿车,只是追求经济性而不用追求品质的车型。然而在国外特别是欧洲,紧凑型轿车中的精品比比皆是,如宝马的MI-NI、大众甲壳虫标致206丰田的YARIS等,它们把小车经典品质和时尚魅力的延续发挥到极致。如今紧凑型轿车已经成为国内轿车厂家的必争之地,市场销售增长一直保持着高于国内轿车平均增长的速度,市场占有率也在稳步提高。那么紧凑型轿车究竟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呢?这样的车又是否存在呢?

  细数一下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事实上发现紧凑型轿车的界定标准非常的模糊,其中一些紧凑型轿车所必需具备的品质被淡化。但是东风雪铁龙C2的出现无疑再一次界定了这一标准:具备优秀的品牌、外型时尚、性能优异,要充分满足安全、经济性和环保要求,要有个性。也正是这样一款让时尚年轻一族普遍青睐的紧凑型轿车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

  极具美感和动感的外形

  雪铁龙C2一上市便以独特的时尚和浪漫让人过目难忘。张扬、大气大气的前脸。一体化双人字镀铬前脸与多边形的虎眼大灯融为一体,灵感源自虎口的梯形多隔栅进气口与镀铬前脸上下呼应。酒窝一样的前雾灯陷入了运动包围中,引擎盖上对称的黑色进气口意在突出C2偏向运动的市场定位。C2是雪铁龙家族里第一款运用这些特殊设计元素的车型。与此同时,在保留法国雪铁龙C2的丰富个性和靓丽造型的基础上,C2还充分融入了东风雪铁龙十多年来对中国两厢车市场的深刻了解和精准把握。C2集欧洲当代先进科技于一身,在延续时尚设计的前提下,又将雪铁龙高技术水准的科技理念充分放大,将人性化等最引人注目的因素体现在方方面面。

  科技带来人性化设计

  C2拥有丰富的配置、先进的行车系统、同级车中最高的电子化程度,不仅能给每位驾乘者以全方位的、贴心的关怀和呵护,而且也能带来不同寻常的、安全、舒适、完美的驾乘体验。

  例如车载灵性网络,大灯延时熄灭功能、智能报警功能和自动空调等科技装备,大大提升了东风雪铁龙C2的操控可靠性和人性化,车内的灯设计的非常人性化,功能非常的实用。当用遥控打开车锁时,车内的灯会自动的点亮,在夜晚很方便。当发动机点火后,车内灯会自动熄灭,避免影响行车安全。当到达目的地停下车子关掉发动机后,车内灯又会自动点亮,方便下车,当关好车门用锁好车子后,车内灯会又会自动熄灭。车载灵性网络,这可是在高级别车辆才会出现的配置。这个多路传输网络将所有的电子元件连接起来,用智能控制盒(BSI)进行管理,集中了所有的电气功能。不仅如此,它还可以提供了许多额外的性能,诸如忘拔钥匙报警,忘关车灯报警等实用功能。

  优越的经济性

  C2搭载的是法国PSA集团全新第三代TU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78/5750(Kw/rpm),最大扭矩达到了142/4000(Nm/rpm),最高时速达185km/h。0-100km/h加速时间,1.6L的两款手动型均为9.8秒。

  C2的省油可是出了名的,这可得益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性以及各种新技术的采用,其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ME7.4.5管理系统,这一全新控制系统控制更全面,对发动机控制更精确,其最突出的优势就是具有同级车中无出其右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与此同时,更令其它小车望尘莫及的是,C2的燃油箱还配备了止流阀和燃油供给中断系统,在燃油回流情况下可以切断燃油供给,或在车辆强烈减速情况下,也可以切断燃油供给。这一系统的配备大大提高了东风雪铁龙C2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的安全性。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一款创新之作,C2的表现充分满足了新都市年轻一族对两厢车在外型、安全、经济、舒适、科技化等多方面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标准。应该说C2是超前的,却也是超值的,它的出现不仅给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增添了一个新选择,还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和产品界定标准,并由此将改变国内高档紧凑型轿车的格局,有了C2的卓越表现,谁又敢说鱼和熊掌兼得的事情不能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