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一”之前买中级车的消费者可以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18:30  中国汽车报

  高 巍

  如今,很多人对车市的价格感到茫然,怕刚买的车型降价,等看中的车型降价。很多消费者思考来思考去,不知道该不该出手,何时出手开车回家是最大的疑问。急性子的人着急就买了车,但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把钱又放回兜里,继续观望等待。

  消费者持币待购的现象不难理解,特别是针对中级车市场,买车更多是用来家用,消费者花的是自己辛苦赚来的钱。

  通过对目前中级车市场标杆车型的分析,我们认为,中级车价格已经达到近一段时间的最低值。在度过了难熬的3月之后,很多汽车企业都希望能够在“五一”黄金周这个传统的销售旺季打个翻身仗,出于这样的目的,很多企业调整厂家指导价,特别是中级车的价格,这一点从东风标致、上海大众等企业的降价行为中可以看出。

  在中级车市场,众多标杆车型降价后,把中级车市场的整体价格拉到了近期内的最低点,而且其他中级车价格的变化基本上不会对中级车市场的价格产生太大影响。这样,目前中级车的价格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这个级别市场的降价空间很小,消费者购买中级车的合适时机已经来临。在这种情况下,预购买中级车的消费者继续持币待购的意义并不大,建议“五一”之前可以出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