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爱丽舍车型降价 树立市场性价比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 16:17  新浪汽车

  3月31日,在东风雪铁龙“爱家.爱生活.爱丽舍温馨家庭趣味PK赛”的发布现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先生正式向外界宣布:“2007龙震行动”全面启动,对经典车型富康、爱丽舍进行大幅的降价调整。这一突然来袭的消息,对于销售旺季即将到来的汽车市场而言,无异于一枚深水炸弹,一番硝烟弥漫之后,家用轿车市场出现了新的性价比标杆。

  所谓性价比,顾名思义,不仅要有性能方面的突出优势,同时价格也要更易于被消费者接受。对于目前竞争激烈的家轿市场来说,高性能的产品很多,低价位的产品也为数不少,但是真正能做到二者兼顾,将消费者利益最大化的产品,却屈指可数。而东风雪铁龙富康和爱丽舍,正是“为数不多”的佼佼者。

  富康被誉为国内“两厢车鼻祖”,并与捷达桑塔纳一起被称作国内家用轿车市场的“老三样”,由此其经典程度可见一斑。上市之初,富康凭借创新的两厢式造型、雪铁龙品牌领先的底盘和悬挂系统、充沛的动力和经济的油耗等优势,深得消费者青睐,市场销量也持续走红。12年后的今天,富康已经成为同级别两厢车市场的保有量之王。用消费者的话来说,富康车开着很稳,即使快速过弯或者走坑洼路面,也不会感觉到太大的颠簸,这一点是其他车型没法比的;最重要的是富康不仅整车的价格低,而且油耗、保养、维修费用也让人放心,平均一年800-900块钱的养护成本,比朋友的桑塔纳便宜多了。

  经过10多年的市场考验,富康的高性价比的特点已经深入人心。而此次东风雪铁龙“2007龙震行动”更是将这一优势推向了极至。降价后,富康的官方最低售价为62800元,在“老三样”中率先逼近6万元大关,进一步贴近了消费者对汽车价格的“心理预期”。可以预见,在数十款新车集中上市、已有车型不断降价的2007年汽车市场,东风雪铁龙富康将为自己、为竞争对手、为整个家用两厢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的性价比风向标。

  与富康在两厢家用轿车市场的“宝刀不老”相比,相对年轻的爱丽舍更像是三厢家轿市场的“风华正茂”的“大哥”。五年前,东风雪铁龙爱丽舍的上市,为三厢家轿市场带来了浓郁的法兰西式浪漫主义风情。其精致优雅的造型、高能低耗的动力、灵动舒适的操控和同级别车型中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先后赢得了全国20多万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如今,凭借低于8万元的价格、优秀的整车性能和丰富实用的配置即使是与“新三样”相比,爱丽舍也同样拥有引领“性价比”风向的实力。

  爱丽舍拥有同级别很多热门车型如伊兰特等都不具备的实用性配置,如助力转向中控门锁、电子密码防盗系统,大大增强了车辆自身的安全性能;后排中央扶手的设计,使得乘坐人员在车内也能享受到如在家中沙发上一样的舒适空间;铝辋的采用,大大降低了车辆自身的重量,提高了动力性能,同时更耐腐蚀,因此节省了消费者维护的成本。爱丽舍SX系列采用了16气门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千瓦,而6.1L/百公里的油耗,远远低于“新三样”中油耗最低的福美来(7.95L),全面满足了现代家庭用车对动力和油耗的双向需求。此外,爱丽舍超低的使用和养护费用堪与富康媲美,这也是其有别于诸多“后生”之处。

  对于此次东风雪铁龙“2007龙震行动”中对富康、爱丽舍两款经典车型的所做的价格调整,有专家分析表示,虽然降价只是东风雪铁龙在“爱家?爱生活?爱丽舍温馨家庭趣味PK赛”、即将在上海车展面世的新萨拉?毕加索等诸多战略部署之一,但确实为家用轿车市场树立了全新性价比标杆,迅速提升了东风雪铁龙品牌的整体竞争能力。可以预期,2007年的国内汽车市场,价格战也将有不一样的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