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MPV大比拼 途安普力马福特S-MAX各有千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2:47  新闻晨报

  途安:慢热并不代表不会热

  时间证明了好车终归会得到认可的,特别是上海大众主动搬掉了“价格高”这个“拦路虎”之后,途安这个原本慢热的车开始变热。今年2月份途安的销量同比增长了60%,市场占有率也同比增长达50%。上海大众据此认为,作为一款“慢热”车型,途安正在从“叫好”开始向“叫卖”转变。

  尽管专业汽车媒体在途安引进之初,都对这款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是,市场似乎并不买账,途安在上市之后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迅速热销起来。或许这应该归咎于当时消费者的购车观念还比较保守,舒适、豪华的轿车仍是绝大多数人的首选。而对于途安这种比较另类的多功能车,市场接受度并不高。就像当初两厢车进入中国市场遭遇寒流一样,途安所代表的这种多功能轿车消费在起步阶段也体会了强烈的挫折感。

  如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中国汽车市场消费理念日益多元化,途安所代表的多功能轿车概念开始逐步被市场接受,并且形成了一个颇具潜力的消费群体。此时,大众品牌和途安在市场启动时建立起来的良好口碑也顺理成章地成为其销量上升的助推器。

  点评:多变的空间其实在MPV这个阵营中并不是卖点,对于途安而言,它最有价值之处就在于安全与操控感,德国车的优良传统在途安身上得到充分的继承。在经历了两次降价之后,价格已经有了足够的吸引力。

  普力马:第一个吃螃蟹的

  普力马从2001年就在中国市场上出现,基本算得上第一个进军家用MPV市场的。普力马作为国内这个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其“历史功绩”不能磨灭。

  如今,和马自达“脱离关系”的海马汽车重新推出新普力马,虽然车标换成了海马自主的鹰隼标志,搭载的也是海马自主研发的HM483Q发动机,但在外观上依然延续了老款普力马的设计。

  此外,海马汽车也给新普力马进行了重新定义,“两厢酷尚轿车”的概念是希望将新普力马介于三厢轿车与MPV之间,兼具轿车的舒适性、灵活性和MPV空间大、功能性强等特点。

  新普力马上市的车型共有5款,其中只有一款7座版本,4款5座版中手动与自动各有两款,配置也有所不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购车型。例如如果喜欢驾驶的乐趣可以选择手动版本;如果车型有一定商务需求,则可以选择真皮座椅等高档配置版本。

  点评:与这些竞争对手比较,新普力马属于比较入门级的产品,最大的优势在于低廉的价格。依托老普力马的技术,质量方面也比较稳定,想购买一款价格不高的家用MPV车型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下新普力马。

  福特S-MAX:MPV也好动

  福特S-MAX是福特第一款采用了福特欧洲动态设计(KineticDesign)造型的车型,取代了较早的新边锋设计。其独特的线条最早曾出现在2005年日内瓦车展的福特SAV概念车上。

  福特S-MAX的前端以鲜明的楔角车头为特征,富于动感的前照灯又使它的外表多了一种果断。雾灯是嵌入式的,高高地布置在前保险杠上,给汽车增添了一种动态美。牌照板下的大型倒梯形格栅与苗条的上格栅形成了互补。这是福特的特征,同时也给前部外观增添了一点霸气。下格栅两侧类似于冷却导管的独特的“鱼鳃”,形成了自己独有的特色。

  新福特S-MAX运动员式的侧影使人不难看到福特动态设计的意图所在。流线形的车顶线条带着拱曲汇入发动机罩,突出的轮拱带有后沿出风口并以独特的上弯与窗玻璃后部相接。所有这一切都无不体现出福特S-MAX是一部魅力四射、活力迸发的汽车。

  点评:福特S-MAX的运动性能与实用性是相当有竞争力的,决定是否会购买这款车的问题焦中在于,你是否需要第三排座椅和能否接受它的价格。□夏文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