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万事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9:15  重庆商报

  自从加盟有车族后,成千上万的汽车问题就开始困扰着无数开车人。无论是汽车维修、新车购买、汽车保险、二手车,还是汽车美容、汽车音响、汽车交通等方面的汽车问题,“爱车万事通”都将一一为您解答。

   汽车坐椅脏了咋办?

  江北赵女士:我的车是原装的绒布坐椅,没有自己加装坐套,现在发现坐椅脏了,请问如何清洁比较得当?

  万事通专家李明:汽车美容店都推出有内饰清洗的项目,一般全车清洗价格在200~300元左右,单个坐椅清洗在50元左右,图简单直接把车开到美容店就可以解决了。如果要自己清洗,可以购买一瓶丝绒清洗剂,先用刷子与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使用,一边刷坐椅表面一边用吸尘器把污物吸出来,对于较大的污点、污垢,可用干净的抹布沾上少量的丝绒清洗剂,在半干半湿的状态下,全面擦拭坐椅表面(抹布一定要拧干,以防水分渗入坐椅的海绵中,使坐椅不容易干燥,同时还容易重新吸附灰尘)。最后,还需要再用吸尘器对坐椅清洁一下,以使其尽快干爽起来。从方便和清洁的角度,建议消费者最好要加装汽车坐套。

   磨合期能开快车吗?

  渝北王先生:听朋友说新车磨合不能开太快,是真的吗?新车具体开到多少速度合适呢?

  万事通专家陈洪:不同的车型磨合期的时间不同,普遍来讲一般在1000~3000公里内都属于新车的磨合期,这个时期的车速最好不能超过《新车使用说明书》中规定的最高车速的80%。

  发动机转速最好在中速下工作。另外,新车跑长途,会使发动机连续工作的时间增长,一般情况下也不宜长时间行驶。

   车友提醒

   小心电动窗成隐形杀手

  近年来,国内销售的车型基本都已经将电动车窗作为标配,但由于很多车主的马虎大意,每年都会造成电动窗夹伤小孩或老人的事件。

  世界各地皆发生过孩童被汽车电动窗卡住窒息而死的事件,单以美国相关的统计数字显示,从1990年至今,已经有将近40个孩子因为被汽车电动窗卡住而死亡,美国每年平均还有500个人因为类似的意外事件受伤到急诊室求诊,其中有一半是孩子。上周,车友周女士4岁的女儿在车上玩耍时,因腿部不小心触碰了电动窗开关,小手就被车窗玻璃卡住了,所幸周女士马上截住开关,但孩子手指还是被卡得一片红肿淤血。

  曾经有人拿香蕉做实验,每一辆车的电动窗都可以轻松切断整只香蕉,更夸张的是许多汽车电动窗甚至可以切菠萝,几乎没有切不断的水果和蔬菜,够力吧?据专家介绍,汽车电动窗的推动力非常大,其向上推力约有32.2~52.6公斤,大人也没有足够的力量制止,更不用说小孩或老人了。

  解决方案:要预防这些意外,建议消费者购车时最好购买有防夹功能的电动窗。另外,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车内,特别是车子没有熄火时,哪怕只是很短的时间;行车过程中,要提防好奇好动的孩子玩按键;如果电动窗有锁定装置,有小孩或老人在车上时,建议你锁定它。

  本版稿件由记者符蓉采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