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FSI=精英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当保时捷新卡宴的试驾报告充斥着3月份几乎所有的专业汽车媒体时,同一平台上的“大众产品”途锐也改款了,只不过一如既往地低调,没太张扬。

  上周四约了进口大众新双立专卖店做试驾,刚一进门就看见停车场里摆着一辆新途锐。绕着车身打量了一圈,发现改动过的主要有略微修饰过的前大灯、镀铬的“U型脸谱”和外露的排气管。这些元素本应该让整车造型更凶悍,更富有攻击型,但出来的效果却是看上去秀气了不少,以至于需要查阅了资料才能确定外形尺寸丝毫没变。5幅10条的轮毂非常漂亮,是所有改动中最扯眼球的——当然,这么漂亮的轮毂是专门配给V8版本的。

  V8版本除了能独享漂亮的轮毂,大众的工程师还第一次为途锐搭配了8缸汽油直喷发动机,标定的数据和轮毂一样漂亮:4.2L、350马力、440N.m,后两项分别比之前的V8提升了40马力和30N.m。

  一年前我曾经试过老款的途锐,现在单看这些数据的提升有些枯燥——至少在开上机场路之前,我没有感觉到新款多出来的那一辆奥拓的马力在哪儿。在人南立交桥上转了两个弯,回头开上高速,迫不及待地一脚油门深深地踩下去。富余得有些夸张的扭拒让后轮微微有些不安,精确的缸内直喷使得油门响应快了许多,这两者共同作用的结果是脑子里刚刚有了加速的念头车子就已经窜出去了。因为很少有机会能在离地这么“高”的地方体验到这么大的加速度,我竟然有些害怕,于是略略收了些油——上车后就响个不停的警报提醒我得先系好安全带。

  激动的心情稍缓,车速也逐渐慢了下来。明知那些高科技装备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搞明白的,有些类似中央差速锁的东西不离开成都1000公里根本用不上,索性我便碰也不碰了。当然,另外一个不愿去碰中控台的原因是那个让我爱不释手的方向盘改款后被保留了下来:镶了整圈胡桃木,直径、粗细都恰到好处,忍不住一遍一遍地抚摸,感觉像是上个世纪30年代风流上海滩的大佬。

  回到新双立专卖店停车时发现,途锐身上有些高科技不用你去把玩自然都会发现它的好:倒车影像就不必多说了,挂上倒挡时右侧的后视镜还会自动调整角度,以便驾驶者观察到右下方的情况——这在靠着花台、矮墙停车时非常管用。

  展厅里还摆着同期改款的V6,外形的修饰和V8差不多,发动机同样换装了FSI,而且排量提升为3.6L,280马力比之前的V6 3.2L提高了足足60匹。

  几年前途锐刚刚发布的时候很多人都为大众首次涉足豪华SUV市场捏了一把汗,现在看来,不光途锐成功地从宝马X5、奔驰ML手里抢走了一块蛋糕,同出一门的Q7更是成为去年最受关注的SUV。不过,张扬、外露的Q7似乎更适合北美和澳洲市场,在追求内敛、低调的中国市场,途锐才是大众的当家花旦。

  记者 陈杰光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