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距离感受名爵MG 7系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 11:14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记者 王冀

  在3月27日的下线仪式上,一款MG 7、一款MG 7L(加长版)轿车缓缓驶下总装线。两款车在动力总成、轴距等方面完全不同,但就其设计理念等方面而言,两款MG 7系轿车是一致的。

  名爵MG 7系的原型车由英国著名设计大师理查德·伍尼设计,国产后保留了原有设计风格:线条和轮廓设计高贵优雅,英伦经典的下沉式车尾设计,在整体上形成前后略尖、优美含蓄的纺锤造型。MG经典的一体式前大灯也被保留下来,再加上代表性的时尚镀铬亮色装饰条和包围式镀铬腰线,共同构成了MG 7系的英伦贵族风尚———简洁、深邃、充满个性,又不张扬。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MG是以动力性能而闻名国际车坛的。MG 7系所采用的2.5L V6和1.8T全铝发动机,具有结构紧凑、重量轻、品质可靠、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好且节能环保、防盗性能优越等特点,额定功率分别为130kW和118kW,排放达到欧Ⅳ标准。

  如果没有优异的底盘系统,再好的动力系统也不能给用户带来驾驶乐趣。为了让用户享受到精准操控带来的驾驭感受,MG 7配备了全新升级的底盘系统。其前悬架为紧凑型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系统,主要部件由轻质锻铝件打造而成,有效提高了零件的强度和耐久性能,前稳定杆直接与减振器相连,提升了缓冲效果。后悬架则采用Z型纵摆臂双横臂的独立悬架系统,它可以很好地过滤振动,提升乘坐舒适性,而不等长的双横臂则使转向更加精确。此外,柔和过滤振动系统,加上螺旋弹簧充气减振器和防侧倾稳定杆,还保证了后轮有很好的弯道循迹性和安全性。

  为了保证产品操控更加精准、灵活,并能更好地适应中国路面状况,MG 7系还配备了先进的T-BUS电子集成通信构架。

  在安全性能上,MG 7系的制动系统集成了最新一代四轮感应式防抱死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大大提高了车辆制动效果。MG 7系采用的智慧型防炫目内后视镜、车速感应式自动门锁等高科技装置进一步提升了主动安全保护性能。同时,它还采用了与宝马共同开发的车身结构,特殊的设计方式使其更加坚固并能多级吸能,被动安全效果获得很大提升。另外,MG 7系的车身材料为普通钢板强度的2.5倍,而最新计算机仿真造型设计更使其车身刚度提高到原型车的2倍。

  此外,多级防盗系统和全方位健康安全系统也让驾驶者能够充分享受MG 7系所带来的愉悦驾乘感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