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之家推出OBD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7:09  新浪汽车
华晨之家推出OBD服务

三江华晨之家推出OBD服务

  北京市环保局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在北京销售的所有乘用车都被要求安装OBD。根据这一规定,各大汽车厂商迅速调整了产品配置,在北京市场上快速推出了装配OBD的各款汽车。

  仅仅做到“有”产品是不够的,还要做到“好”产品。产品的“好”靠什么保障?一是靠工艺和技术,二是靠售后服务。在北京市场推出OBD汽车后,华晨售后服务紧随其上,针对中国目前的汽车OBD状况,进行了详尽深入的调查,找出了国内汽车售后服务对于OBD保养这一块的薄弱之处,并制定出“为车主着想、为产品负责”的OBD保养方案。

  根据华晨售后服务部的调查,发现目前国内汽车市场OBD养护存在两大现状:

  状况一:无OBD保养意识

  一些车主认为,汽车安装OBD之后,尾气排放就会合格了,并不了解OBD也是需要进行保养和维修的。实际上,国内的车辆一般在3万~4万公里时,三元催化器就可能失效了。在一些使用乙醇汽油的地方,有可能在1万公里时,三元催化器就堵塞了,如果频繁更换三元催化器,将会引起车主和经销商、厂家之间的矛盾,也会增加车主的养车成本。

  而纵观国内目前汽车服务,OBD养护还是一个空白。过去汽车没有安装OBD的时候,一般都是按照行驶的公里数或是时间来进行保养和维护的,但对于安装了OBD的车辆来说,这种保养方式已经过时了。如果是照搬过去的方法,将无法保证安装OBD车辆的正常运行。在进行年检的时候,尾气排放不合格,很多车主、服务站也只有选择更换三元催化器等关键部件,这些部件便宜一些的上千元,好一些的可以达到上万元,成本比较高。如果建立起对OBD的日常养护制度,汽车的维修和养护成本就可以得到大幅度的降低。

  状况二:无OBD保养常识

  专家认为,汽车安装OBD之后,对汽车养护和保养的要求提高了。而很多服务站、车主的养车常识还停留在OBD出现之前,过去没有安装OBD的车辆,如果尾气排放超标,实际上对汽车的行驶性能没有太大的影响,但安装OBD之后,尾气排放超标,不仅对汽车的行驶产生影响,对汽车的自身也会产生不良影响。比如在一些德系的车辆上,一旦OBD故障灯报警,行车电脑就对汽车的行驶速度实行限速。某些车型还设计了“断缸”功能,OBD故障灯报警后,就会自动切断一个缸的工作状态,只保证把车开到修理厂的里程。如果不管报警指示,而强行行驶只会给汽车带来损害。

  针对这两大状况,近日,华晨售后服务部将联合北京各服务站开展“华晨之家规范服务,创新优质品牌服务——汽车OBD的日常保养和维护免费知识讲座”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3月26日之前,对各服务站进行OBD保养技术培训;3月26日——4月26日开展针对车主的大优惠关怀行动,届时华晨车主可享受一次免费检测OBD系统和“八折”优惠的维护活动(含干燥碳罐、清洗喷嘴、检测缸压、清洗三元催化器、检测氧传感器等)。

  开创自主服务品牌新时代的“华晨之家”,时刻本着“懂你•更会关心你”的理念,随时吸收最先进的汽车服务观念与技术,与时俱进率先推出系列免费知识讲座和领先的OBD养护体验,从养护观念、养护知识两方面入手,让您尽情享受“一路有我,华晨汽车”的深刻内涵,领略自主服务品牌领军者的风采!

  骏捷车主许先生(京J6341)对华晨之家举办此次活动感到十分欣慰,OBD这个概念已经推出几个月了,他只是听朋友含糊的说了几句“OBD就是那个发动机检测系统”,而且对于车辆加装了OBD很不适应,通过这次讲座,彻底知道了OBD在车辆中的重要作用、各种诊断模式,他觉得华晨汽车在国内算是开了先例,真正的做到了懂车主,爱车主。他以前也使用过很多品牌的车,但从来没有任何一个品牌能像华晨之家这样“把车主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通过这个讲座,让更多的车主为奥运出一份力,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心。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养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