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棱有角 试驾英伦金刚(图)

http://auto.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5:11   《车》杂志 字号:
吉利金刚外观图片
吉利金刚外观图片



  吉利金刚的特点很多,最让人过目不忘的就是它那棱角鲜明的车身线条。

  自由舰推出以后,吉利又以一款经济型轿车吸引了众人的眼球。这款完全自主研发的车型取名为”金刚”,是吉利旗下的第六款车,价位在6万一9万元之间,竞争车型包括雅绅特乐风威驰等,这也是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间的新一轮碰撞。

  外形设计的好坏,直接影响着一款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很多汽车厂家在设计车型的时候,也都会在外形设计上下一番工夫,尽可能地做到外优内精。见到吉利金刚的人,首先会被它那棱角鲜明的车身线条所吸引,车身整体除去个别地方有少许的圆润外,大部分位置都进行了锐化处理。车头的进气格栅,在设计上有些类似红极一时的大嘴造型,只是中间被镀铬横杆和保险杠一分为三,使大嘴造型咄咄逼人的特点减弱了许多,更加适合这款小型车的定位。菱形前大灯和雾灯,将整车锐利的造型进一步升华,也让我们赞叹吉利在车身造型设计上质的飞跃。贯穿车身头尾的侧腰线,在视觉上将车身拉长了一些,也让车身造型显得更为硬朗。金刚的尾部显得很干练,广角造型的一体式尾灯与大开口的后背箱盖成为主体,当然还有那棱角鲜明的线条。

吉利金刚内饰图片

吉利金刚内饰图片

  吉利金刚在外形上的成功设计,有些掩盖了内饰的特点,其实对于一款不到7万元的车来说,金刚在配置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本次试驾的金刚标准型采用了双色内饰,圆形的空调出风口与一汽马自达6有异曲同工之妙.在中控台上,音响系统以及无氟环保空调的控制按钮排列得很规整。除此之外,可调式方向盘、四门电窗、温度显示装置等,也让这款车具有了较高的性价比。

  吉利金刚所配备的发动机是自主研发的1.6升1 6气门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采用了电子燃油喷射系统和自然进气方式,进一步提高了这款发动机的燃油效率。7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 37牛米的最大扭矩,在同级车中属于中上水平。在实际驾驶过程中,起步速度以及中段的加速表现比较出色,悬挂的软硬程度适中,但车内噪声没有很好地屏蔽,在营造车内环境方面还有所欠缺。
前大灯

前大灯                           尾部

  吉利在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已由生产微型轿车逐渐转变为生产更大级别的轿车,虽然整车在制造工艺方面还与一些合资车型有些许差距,但我们相信,这样的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缩小。

  撰文/王然 摄影/杨子勇

(编辑:车讯部-新赟)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