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总裁:让大众成为最环保的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37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致词

  由大众汽车集团和中国一汽集团合资建立的国内最先进的轿车发动机生产企业--大众一汽发动机(大连)有限公司,3月30日在大连举行了发动机下线投产仪式。以下为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致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发动机即将在大连投产。虽然在这里只是按下一个小小的按钮,但是对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所有产品的来说却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这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其合资企业在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企业的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一步,不仅包括了最新一代的发动机,同时也包括了引进最新的变速箱技术。在整车上同时使用这两种新技术,意味着节省超过20%的燃油以及降低20%以上的排放。

  今天,我们已经在使用先进的技术。到2010年,我们将有更大的提高并使用更新的发动机技术和先进的自动变速箱技术。另外,在一些零部件中使用轻质的铝合金以及镁合金也将对性能带来额外的提升。

  我们理念是,不仅仅是通过一些个别车型,而是通过我们的全系列车型,使我们在中国生产的3个品牌成为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制造企业。

  动力总成战略是我们致力于中国长期发展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并愿意继续为其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 对环境和整个社会承担责任。

  我再次强调:全球范围内对环境保护的挑战,是无法通过昂贵且只能针对少数人的技术来实现的;而只能通过经济的,为大多数人服务的环保技术得到实现。

  在此背景下,我们在大连投资兴建了新的发动机厂。但顾客为此不需要多掏一分钱。我们的新技术不会使汽车变得更昂贵,正相反,除了上面提到过的在节省燃料方面的优势,它还能提供更强的功率和扭矩。

  值得信赖不仅仅意味着对产品负责,因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十分重视企业的社会责任。大众汽车在今年年初的“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成为了荣获“2006年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奖的中国汽车企业。

  在今后的几年中,我们将参与到总计6个社会计划当中去,包括交通安全教育和在学校中普及环保教育。

  此外我们也在生产过程中非常注重环保问题。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早已通过了IOS14001国际环保认证。今年2月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公司也通过了认证。计划到今年年底,我们所有的生产厂都要通过此环保认证。

  通过对产品,生产制造以及社会责任等各方面的真心投入,我们相信,我们将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最环保的汽车制造企业。

  我祝愿我们的合资企业“大众一汽发动机公司”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动力总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一个成功的开始并且在未来繁荣发展!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