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轿车上演悲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14:15  长江商报

  

  长安“缺钱了”

  长安汽车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07年3月22日发行面值5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记者从长安集团证券处获悉,融资的目的是流动性用途,“公司缺钱了”。

  长安汽车2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于2007年3月22日发行面值5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期限365天,招商银行为发行商。

  记者致电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室获悉,该行尚未接到发行长安汽车短期融资券的通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室刘峰介绍,短期融资券只面对公司客户,不面对个人客户发行。

  在问及融资5亿的用途时,长安集团证券处张姓负责人没有具体说明,但他表示,融资5亿主要用于流动性用途。“公司缺钱了。”他谈道。

  记者从长安自主品牌轿车销售公司内部人士处获悉,自2006年11月18日发布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奔奔”以来,长安以飞快的速度发展其自主品牌轿车项目。按照长安集团计划,今年长安轿车将推出3款新车:一款小型的多功能轿车,内部代号是CV11;同时推出一款三厢经济型轿车,代号CV7,定位在A00至A0级别车之间,在南京工厂生产;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中级轿车,是在德国设计的,内部的代号是CV8。

  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内,连续推出4款新车在国际汽车工业发展史上也是少见的。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长安轿车推新车速度过快,前期投放市场车型的销售收入尚未回笼,后续车型的生产环节和推广又眼看着要花钱,通过上市公司和证券市场融资是行之有效的办法。

  

  江淮“要生了”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获得发改委批复文件,同意公司在现有生产设施的基础上增加轿车品种。记者获悉,江淮汽车计划建设5万辆轿车基地、成立底盘公司,与武汉一家座椅制造公司组建合资公司。

  将建成5万辆轿车生产基地

  近期江淮汽车公告栏上,最引人注目的有两条信息:江淮获批在现有生产设施的基础上增加轿车品种,以及该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建设5万辆轿车项目的议案获核准。

  除此之外,江淮汽车还计划与武汉江森云鹤汽车座椅有限公司、(香港)江森自控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合肥云鹤江森汽车座椅有限公司(暂定名),生产能力为年产30万套汽车座椅。新公司注册资本为160万美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32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20%。

  记者了解到,武汉江森云鹤汽车座椅有限公司由国营武汉长虹机械厂投资兴建,是与神龙富康轿车配套的座椅总装厂。

  第一款轿车上海车展亮相

  两会期间,江淮汽车集团董事左延安宣称,江淮的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亮相,7月份正式上市。为一款排量2.0升的中高级C级轿车。目前,江淮已经完成轿车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10余款车型的储备已经完成。从今年起,江淮将陆续推出C级、A级和B级轿车。 

  这款车的售价尚未公布,业内普遍预测为15万元左右。

  本报记者 唐柳杨 实习生 明天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