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产能问题通用汽车退出克莱斯勒首轮竞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49  每日经济新闻

  据国外媒体日前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已经决定不参加对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下属的克莱斯勒公司的第一轮竞购,从而使得私募基金和加拿大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很有可能入主克莱斯勒。

  英国《泰晤士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称,通用公司认为目前没有必要增加产能,因而决定放弃竞购。该报称,所有的竞购报价均应提交给摩根大通银行。不过,通用公司和摩根大通银行均未对此报道发表评论。

  据报道,美国知名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团有意竞购克莱斯勒分公司。目前黑石集团正对克莱斯勒的财务和运营状况进行详细分析,有望得到Lazard、Lehman以及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在资金上的鼎力支持,并考虑发出正式收购要约。同时,其竞争对手塞尔伯吕(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也正向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寻求资金支持。此外,加拿大美纳国际公司和私募基金里普尔伍徳组成的联合体也是克莱斯勒竞购交易的有力争夺者。

  由于经营不善,克莱斯勒公司近来亏损严重,2006年的亏损额高达14.8亿美元。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重组,而其母公司戴-克集团也表示不排除包括出售在内的任何选择。连月来,克莱斯勒的出售引起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不过,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汤姆·拉索达日前向员工表示,董事会可能在数月之后才能就是否会被收购一事给予明确答复。

  李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