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轿开打第三次大战 QQ6和奔奔比拚造车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11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 2007年前两个月,长安奔奔销量突破1.8万辆,3月,奇瑞QQ6订单过万。在奔奔和QQ6的强大压力下,夏利3月21日开始降价,有的车型降幅甚至高达6000元。2007年,不但夏利感到了压力,就是有些低端的中级车也有了压力,因为奔奔和QQ6的来势太猛了。

  随着奔奔和QQ6这两种微型轿车的战争白热化,微轿市场的第三次大战也正式开始了。跟前两次战争一样的是,参与战争的两种车型的销量都在大幅度提高。同时,参与本次微轿大战的车型——QQ6和奔奔的“武器”也有了很大的升级。

  如果说,微轿市场的第一场大战——夏利和奥拓之间的大战是“实用”之战,第二次微轿市场的大战——QQ和SPARK之间的大战是时尚之战的话,那么,第三次微轿大战——QQ6和奔奔的大战就是一场“技术”大战。

  可以说,QQ6虽然跟QQ3相比,名字的区别不大,但是,技术上却有着很大的差别。QQ6延续了QQ3的时尚流畅特性并开始注重细节。而长安奔奔,是长安汽车集团历时3年多精心打造的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外观大气流畅、运动而奔放。这两款家庭轿车对微车形象的改写,不但让微型轿车再次掀起销售热,更是改变着国人对微型轿车的看法和用法。

  中国的微型轿车,不但越来越时尚,越来越舒适,而且,越来越能够代表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可以说,随着中国的汽车社会的发展,微型轿车的市场不但不会萎缩,而且会随着一批又一批新车的推出,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购买热潮。而随着微型轿车的不断成熟,最终也会在国内出现像欧洲那些汽车大国一样的景象——豪华车和微型车都是私家车的中坚力量。记者皮焕然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