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销售常务副总:媒体企业联手促进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14:07  新浪汽车

  3月10日,第五届中国主流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回,来自京津沪粤川等中国汽车消费最为活络地域的30位主流汽车网络媒体总编、主编、总监,共聚一堂、共济汽车和谐社会之沧海,在“竞合”的“大写意”下展现出了中国汽车产业新闻界里主流汽车网媒精英们的风采!以下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网络媒体专家、尊敬的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们是老朋友了,而且我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论坛。过去三年里,大家对于一汽丰田给予很多关心、帮助、支持,这里代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在座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共同探讨21世纪中国主流网络媒体的竞合。探讨这一主题无论是对汽车企业,还是对汽车行业和汽车传媒行业,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竞争与合作是当前世界的主题,竞争可以推动创新成果的诞生;合作凝聚了团队力量,能够成就个体难以达到的业绩。竞争与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促进和谐发展,包括企业和谐发展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对于一汽丰田来说,中国汽车行业的繁荣发展是汽车企业和汽车网络媒体良好发展的共同前提。

  因此,促进汽车行业的进步,为消费者营造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就是我们大家共同的责任,也是汽车网络媒体开展更加深入、密切的合作,更加公平、公正发展的必要性所在。

  同时,无论是汽车企业还是汽车网络媒体,都需要面对高度繁荣又异常复杂的社会环境。社会的飞速发展和进步使我们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更使消费者有越来越多的选择。汽车为人们创造了方便且多元化的生活体验,这促使我们更加需要加强合作,适应和应对这些变化。对于汽车企业,一汽丰田始终认为网络媒体,尤其是汽车网络媒体对于汽车行业的发展具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举例来说,网络媒体在消费者买车和用车方面都提供了很大便利。汽车网络媒体能够长久收集、展示海量信息,而且能够为受众提供很多互动参与机会。互联网上消费者可以随时在车友论坛征求购车建议、了解目标车辆的使用感受和口碑,也可以尽情发表自己的用车感受和供他人参考的意见,这些都是其他的传统媒体难以做到的。

  几年来,消费者对于汽车的主要关注已经由单纯的价格发展到稳定的价格和合理的配置,再到如今的,优质服务和品质等等。此外,消费者还进行详细考察,考察每一品牌车型的油耗、使用成本等等。网络媒体在满足中国汽车消费者向理性消费信息需求方面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平台。很多门户网站和综合网站已经采取了非常有前瞻性的行动,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设置汽车价格动态信息的展示,汽车养护和维修内容的介绍等栏目,对于汽车理性消费做出了很多贡献。

  在去年这个论坛上,我阐述了一汽丰田提出的汽车消费五点价值论,阐明汽车应该具有的价值内涵,即性价比、故障率、使用成本、二手车残值和售后服务,得到了业内大家的认同,并通过平面媒体、广播、电视等媒体对价值论进行了传播。而真正让消费者非常感性的深入了解和认识这些价值的内涵,无疑更需要借助汽车网络媒体。所以,在这里我也感谢各位对我们提出的价值论的传播和宣传,再次谢谢大家!

  汽车企业与汽车网络媒体以及汽车网络媒体之间有必要在此方面加强合作,发挥各自所长,探讨合适的主题或方式,以集体的力量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向更加理性、更加科学的方面发展。我想这应该是消费者需要的,也是我们未来发展所需要的。

  诚实守信、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待客”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从商经商的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人无诚信则不利,商无诚信则不实,国无诚信则不尊,企业无诚信则不强。“大商至诚,大道至信”,只有至诚、至信,才能做大、做强,只有消费者对企业成绩认可,才会真正信任企业商品和企业对服务的承诺。所以,诚信经营是中国当代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汽车网络媒体是开放式的、高效的信息传播媒体,大大提高了汽车厂商与消费者、消费者与消费者之间、社会各领域之间的沟通能力,提高了社会整体对于信息的汇总和分析,投诉和反馈效率和透明度。

  一汽丰田一直积极倡导诚信经营的理念,以坦诚的态度对待消费者和经销商。一汽丰田对经销店提出了“以诚信为道,建百年老店”的愿景,就是让大家克服投机心理,克服短视行为,真正把诚信经营培养客户作为主要方向。企业不诚信顾客无忠诚,领导不诚信员工无忠诚。我们明确提出我们的服务品牌就是诚信服务,它的内涵包括两个方面:既有诚意待人的感恩心这样的感情诉求,又有专业对车的信赖感的诚信能力的表述。这是一汽丰田区别于其他服务品牌的不同之处。

  一汽丰田高度重视网络媒体,首先,我们与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汽车行业网站,媒体等进行广泛接触和合作。积极维护与网络媒体的关系。其次,一汽丰田积极和经销商尝试丰富多彩通过互联网平台所进行的线上线下活动。实际上网络媒体在一汽丰田整体营销布局中,具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和职能。我们不断丰富网络媒体传播的手段,积极探求网络媒体传播与互动交流效果的优化组合。拓展积极有效的新网络传播通道。这不只是由于一汽丰田认识到网络媒体对于今后汽车企业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更主要在于充分利用互联网推动社会进步是每个企业公民的责任。一汽丰田成立三年来,在安全、环保、育人等方面作出了我们的努力,今后希望我们和在座各位朋友共同努力促进汽车行业的发展,为消费者营造更加美好的汽车生活。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