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迷巴厘岛 巴厘岛骏逸体验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32  重庆商报

  轿车加快我们的生活节奏,那么多功能车能给我们带来哪些附加值?一个流动的家?移动茶楼?移动商务空间?细细体会,或会兼而有之。而记者的体会是,当多功能车置身于世界著名度假胜地,则融进了一丝浪漫,一种情怀。3月上旬,本报作为中国西部惟一的受邀媒体,在日产组织的东南亚媒体巴厘岛骏逸体验活动中,感知了多功能车带给内心的种种激荡。

  

骏逸外观图片

  一踏上巴厘岛,记者立刻被一股热浪包围,这里接近赤道,全年只有两个季节,雨季和旱季,每天的气温都一样,24~35摄氏度,所以在这个城市你只能买到夏装。巴厘岛是欧系车心中永远的痛,因为满街跑的都是日本车,尤以丰田最多,出租车基本上都是威驰。

  而让记者脑袋发热的,还不仅仅是炎热的气温,由于巴厘岛的汽车都使用右舵,因此在国内车前行应走在公路中线的右边,在这里就变成了左边。驾驶习惯不是说改就改得了的,为了避免“非礼”对面车辆搞出国际麻烦,中国媒体的试驾就变成了试乘,好在骏逸去年已率先在中国上市,国内消费者对其性能已比较熟悉,况且多功能车的价值,也只有在试乘中才能真正体会。

  试乘,让记者终于有时间可以尽情领略巴厘岛的迷人风光,这里没有工业,没有受到污染的天空,蓝的像一块巨型的幕布,没有一丝杂色,道路两旁绿树成阴,可能是防台风的原因,在巴厘岛没看到一栋超过三层楼的房屋。车队行至巴厘岛著名的火山遗址,登高远眺,满目苍翠,仿佛城市反而成了这绿色中的点缀。在市区行车,风中居然还夹带着芳草的清香,巴厘岛真不愧是个天然大氧吧。

  总算到了旅游胜地南湾海滩,但见海天一色,帆船、快艇在水面划出一道道白色的弧线,空中各色滑翔伞像是一朵朵礼花在空中绽放;海水清澈见底,透过玻璃船的底部玻璃,令人神往的海底世界清晰的映入眼帘,珊瑚成群,各种海底动物穿梭其中,拿出一块面包抛入水中,立刻就会引来一堆彩色的小鱼。

  放松一下,把骏逸的后两排座椅放倒,车厢立刻变成了一张“双人床”,躺着休息,舒适感和坐着不可同日而语的,这就是多功能车的好处。此车、此景,如果佳人在旁,该是多么美妙!情之所致,心里不禁轻吟:海天一色帆点点,骏逸天下迷望眼,俯视彩鱼鸳鸯吻,遥想仙女意相连。

  下午车队进入巴厘岛腹地,由于植被保护良好,车队似乎置身于一张绿色的地毯。由于骏逸在印尼还没有上市,因此不断的吸引着路人的眼球,当地试车手不禁有些兴奋,在蜿蜒的盘山公路上不断的冲刺,急速过弯,表现力居然不逊于同价位的轿车。在休息站,看到日本媒体对着骏逸不停的“喀嚓”,心里突然蹦了想拥有一辆骏逸的念头,毕竟多功能车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远高于轿车,周末可以在后厢放辆自行车,享受郊外休闲健身的乐趣;也可以在长途旅行休息时,和好友在“双人床”上来几盘“小地主”……

  记 者 楼晓明 巴厘岛报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