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与克莱斯勒合作车型道奇Minivan下半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0:09  新京报

  海外售价2万-3万美元

  道奇caravan是国产道奇Minivan的原型

  本报讯(记者 陆原) 东南汽车总经理简清隆日前在第一万辆戈蓝轿车下线仪式上对媒体表示,该公司“与克莱斯勒合作生产的产品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

  这是东南汽车方面自启动与克莱斯勒合作生产MPV车型的准备工作后首次对媒体公开确认克莱斯勒合作项目产品的投放时间。但东南方面目前还是不愿透露更多消息,上周,东南汽车公关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只能向外界确认与克莱斯勒合作的产品会在下半年投放,而关于产品的品牌、定位等细节则不会向外界透露。

  记者获悉,东南生产的克莱斯勒Minivan将于今年10月前后上市,使用克莱斯勒集团的道奇品牌,届时将借用东南汽车的部分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克莱斯勒Minivan系列车型可谓现今MPV类车型的鼻祖,该系列首款车于1983年问世,并自此开辟了“厢式多功能车”这一细分市场,因此至今,克莱斯勒集团的Minivan产品(克莱斯勒town&country和道奇caravan)在世界MPV领域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目前美国本地市场的道奇caravan基本型售价约2万美元起,装备2.4升4缸引擎,配置较低;高一级别的caravan装备3.3升V6发动机,售价从大约2.4万美元起,更高级别的3.8升车型售价则要从约2.8万美元起;顶级配置的车型售价则达到约3.4万美元。

  目前国内进口销售的克莱斯勒品牌Minivan--克莱斯勒·大捷龙3.3升7座自动车型售价则接近40万元。目前国内市场与克莱斯勒Minivan定位最为相近的车型是上海通用别克GL8系列,GL8系列车型售价在21.8万元到37.8万元,排量分为2.5升和3.0升两种。分析人士认为,GL8是国内MPV市场销量最大的车型,Minivan国产上市后面临的最大对手便可能是此车,因此尽管Minivan拥有传奇般的品牌历史,其市场前景还需要观望。

  据了解,2005年初福汽集团便开始着手准备与克莱斯勒集团合作生产克莱斯勒集团Minivan(国内惯称:大捷龙)车型的相关事宜,当时,作为福汽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商用车合作项目的延伸项目,Minivan被决定安排在东南汽车生产。2005年9月,戴·克集团高层访华时首次披露了这一信息,“东南产Minivan”遂成媒体关注热点,但东南汽车方面一直对此事保持缄默。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Minivan项目属于福汽集团与戴·克集团合作项目,只是在福州“借”用东南的场地设备进行生产,而时为福汽与台湾省中华汽车公司共同经营管理的合资企业东南汽车,就此事站出来说话显然不合适;另一方面,Minivan国产后的渠道、销售、推广等工作很可能由克莱斯勒中国方面负责,东南如果单方面就此事表态显然也不合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