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L家用和商用两相宜 兼顾钱包和面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49  精品购物指南

图为新景程

  据了解,今年上市的和即将上市的车型中, 2.0排量新车将近有10余款,加之市场已经存在的老款车型,2.0排量市场中有近30款车型可供选择。从目前国内汽车市场来看,装备2.0升发动机的轿车基本上分为两大阵营:一类是时尚舒适的家用车型,这些车型的代表是福克斯2.0款、307 2.0款、马自达3 等车型;另一类是希望兼顾家用和商务用途的产品,这些车型的代表是新雅阁2.0、凯美瑞2.0、蒙迪欧2.0以及帕萨特2.0等。对于消费者青睐2.0排量车型的原因,上海通用相关人士表示,2.0L因为排量适中,价格具有亲和力,兼顾面子和实用,所以赢得越来越多事业处于上升的中产阶层家庭的喜爱。

  换车高峰给2.0L机会

  一般来讲,每隔5年都是汽车市场升级换代的高峰期,今年刚好与消费者升级私家车的时间不谋而合。据相关调查显示,作为几年前购买小排量车群体,随着事业进步和小家庭的建立,其中部分消费者必然会选择更高的排量和更好的配置车型。实用而体面 的2.0排量车型成为这部分人群的首选。 另外,购车政策上的倾斜也是2.0排量被看好的原因。去年3月底,新消费税正式宣布实施。从新税率规定,2.5L~3.0L(含)的涨4%,3.0L~4.0L(含)涨7%,而1.5L~2.0L则几乎没有多大的变化,这一政策的推出,让2.0排量相对于中级车的高排量,在税率上优势明显。业内人士认为1.5升至2.0升的汽车销量已占整个汽车市场一半以上,而新的汽车消费税的实施肯定会带动换车用户去更换或购买这一区间的车。

  2.0L车型价格更加亲民

  随着2.0市场被看好,大量车型涌入使这一市场的竞争也日益激烈。据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总经理苏晖介绍,2.0L排量的汽车价格比前两年有很大回落。目前几款热销的2.0排量的车里大都在15万~22万元之间,领驭2.0售价低于17万元左右,雪佛兰景程直接探到13.78万元,甚至有一部分车型的售价到了10万元左右的区间之内。例如,骏捷2.0LAT舒适型价格还不到12万元。

  除了2.0排量市场价格整体回落外,与同一品牌高端车价格上明显差距也使2.0排量获得不少青睐。以07款雅阁为例,2.4排量与2.0排量具有同等配置却有2万元的差价,一些顾体面要实惠的消费者自然更加青睐后者。

  1.6L和2.0L油耗差距不大

  记者从车主处了解到,一辆1.6排量的车和2.0排量的车油耗上的差距并不显著。一般在城市路况下百公里油耗差距最多不过3升左右,以一年行驾2万公里计算,两者每年油耗上总支出相差3000元左右。对于想要提升用车档次,又能兼顾实用的消费者,油费的额外支出能够接受。

  既照顾了面子又照顾了钱包,成为了2.0排量热销的主要原因之一,加上厂家积极向车市推出2.0排量,使车市的关注热点也聚集在了中级车的2.0排量上。2.0排量车型中哪些能成为您购车首选,我们会对市场主流2.0 车型技术特色和购买资讯做全面报道。(常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