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看中欧洲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 11:00  中国汽车报

  本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分析人士预测,2007财年斯巴鲁在欧洲的汽车销量预计达到6.9万辆,超过2002年5月制定的“五年计划”中“2007财年欧洲销量达6万辆”的销售目标。欧洲成为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市场亮点,斯巴鲁新的战略计划也将瞄准欧洲。

  据了解,斯巴鲁在除欧洲以外的其他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在美国和日本,斯巴鲁都没有完成预期的目标。日前斯巴鲁还宣布,本财年其产品的全球销量预计为58.19万辆,这一数字低于2002年制定的“五年计划”中“2007财年产品全球销量76万辆”的目标。

  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市场对斯巴鲁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本月举行的日内瓦车展上,斯巴鲁推出了首台柴油发动机。柴油车占据欧洲一半以上的乘用车市场份额,斯巴鲁推出这款发动机的目的就是希望增加欧洲销量。

  自去年6月上任以来,斯巴鲁首席执行官森郁夫就一直在考虑新的战略计划,这项计划的重点就在欧洲,计划可能包括加强对斯巴鲁欧洲销售渠道的控制。据悉,目前在欧洲很多国家都是由三井贸易公司负责斯巴鲁产品的销售。

  在公司年报上森郁夫还指出,斯巴鲁必须要改变“生产第一”的理念。先前的公司文化一直认为,只要生产出好的产品,就一定会卖得很好。“对于斯巴鲁来说,光有好的产品还不够,我们更多的是要为消费者考虑。”森郁夫表示。

  分析人士对斯巴鲁有自己的看法。摩根证券亚洲公司汽车分析师高木川在其研究报告中指出,斯巴鲁先前的计划是个“战略失败”,公司试图扩大其产品的吸引力,但事实上这远远超出公司的实际能力。朱志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