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业囊中羞涩 美国去年广告支出不尽如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7:33  新浪汽车

  新华网北京3月14日电 据美国TNS传媒情报公司13日公布的数字,由于汽车业广告支出下降,美国去年广告支出总额仅比前年增长4.1%,为1500亿美元,低于TNS传媒情报最初预计的增长5.4%。

   为摆脱经营困境,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不仅关闭工厂和裁员,其广告预算去年也减少了近24%。通用汽车的经销商们也削减了广告费用。面临同样问题的克莱斯勒公司去年在美国的支出则下降了11%。

   在美国国内,汽车业的广告投入一向居首,不过去年它已被电信业超过。为应付激烈的竞争,美国电信业去年的广告开支增加了10.3%。美国制药业的广告开支去年也增加了13.8%。

   就单个企业看,去年宝洁公司以33亿美元广告支出列第一,其后分别为通用汽车、美国电话电报和韦里孙通讯公司。从广告媒介来看,去年美国的电视广告支出增加了5.3%,报纸广告支出下降2.4%,广播电台广告支出与前年持平,网络图片广告开支增长17%。

  TNS传媒情报公司预计,由于没有选举和奥运会之类的重头事件,2007年美国的广告支出增长更慢,增幅可能只有2.76%。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