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8万 点燃第一季降价导火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东南汽车、上海通用、东风雪铁龙等主流汽车厂家“降价”的新闻刚刚发布不到一周,3月7日,一汽-大众以“突破07行动”为题,拉开了2007年度降价第一波的帷幕。由于一汽-大众车型素有价格坚挺的特点,而此番降价波及其旗下5个主力车型中的29款,最高降价幅度达到2.1万元,引起市场的一片惊叹。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刚刚加冕“双冠王”的捷达降价过后,最低价格已经下探到7.68万元。

  而在此之后短短两天时间的3月9日,海马汽车宣布其旗下又将推出两款车型——福美来心动版及新普力马。其中,福美来心动版的起价为7.68万元。

  于是在刚刚过去的一周,7.68,成为“2007车市第一季”中出现的第一个关键数字。

  突破07 强势扩张

  在保持了2006年度25%的增长之后,一汽-大众把其2007年的第一次大规模市场调整命名为“突破07”,表达了其对占领市场的强大决心。价格调整涉及旗下所有车型的所有主力款式,其中加强热销车型性价比、提升实力车型竞争力的意图不言自明。

  以捷达为例,降价的幅度在3000—9000元之间。其最低价已经被拉到7.68万元,直接加入了早已形成白热化的RIO、雅绅特、乐风竞争中。而上周刚刚宣布调价的富康16V也把价格拉进7.5万——如此以来,新老车型的竞争将在着一区间展开贴身肉搏。捷达凭借过硬的品质及“百万”口碑,将对这一细分市场起到强大的影响,或许,还将引发新一轮赤裸裸的“降价战”。

  而在2006年占尽风头的速腾,在“突破07”中成为主力。除了1.8T自动挡创造了2.1万元的本番调价最高记录外,其最低降价幅度也在9000元,热销的1.6L自动挡和2.0手动挡则分别降价1.3万元和1.6万元。同时一汽-大众宣布推出速腾等车型的“07款”,其变化在于配置全面升级。速腾的品质和性能在推出之后就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而通过本次调价和配置升级进一步刺激消费市场,加强速腾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则是一汽-大众2007年亮出的第一张“王牌”。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伟铭称:“此次主力产品的价格重新定位是在充分考虑国际价格发展趋势的基础上,严格按照定价三原则,即物有所值、有竞争力和稳定的原则,所作出的重大举措”,同时向消费者承诺“此次调整后的价格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保持稳定”。

  或许一汽-大众众车型的价格将像苏伟铭说的那样,在长时间内保持稳定。但不稳定的,将是它所引发的诸多细分市场中早已经蠢蠢欲动的现有定价。

  海马用价格“心动”

  福美来心动版沿用了老款福美来的外观,主要差别在于发动机方面。福美来心动版的动力采用了三菱4G18发动机,在配置方面,基本款同时配备ABS+EBD、安全气囊等基本配置,性价比优势相当明显。7.68元的定价,也将福美来系列分为7.68—8.68万元的低端区、8.18—11.18万元的中端区两个区间。把同一品牌分做两个不同序列,海马的出牌次序非常清晰。

  去年9月底,福美来2代低价上市,将原福美来10.86—12.96万元的价格体系,下调到了8.18—11.18万元,凭借“新三样”的市场口碑和高性价比,取得了月销量过万的佳绩。而心动版的上市,无疑将令福美来系列更具竞争力。海马细分了产品区间之后,或许接下来就要为其位于12万元以上的新“杀手”做上市准备了。

  记者 赵新慧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