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汽车“梦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汽车的百年辉煌史已被深深地烙下了德国印,我们耳熟能详的奔驰、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欧宝……均是“Made in Germany”。作为车迷来说,有什么能比可以近距离感受自己中意车型的生产线更令人向往的?作为准车主来说,有什么能比可以亲眼看到爱车的制造全过程、亲手为爱车拧紧螺钉更令人激动的?这些在本报直通车工厂“大众辉腾车主透明工厂梦之旅”活动中变为了现实。

  年前,由本报及重庆商报联合策划、成渝两地大众进口车经销商携手主办的“大众辉腾车主透明工厂梦之旅”在大众进口汽车和大众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启程了来自成渝两地的辉腾车主、媒体记者及经销商代表共赴德国大众总部,一同感受了大众汽车尖端的造车工艺和深厚的品牌文化,经历了一场“梦幻”般的汽车之旅。

  大众汽车总部 重金打造汽车迪斯尼

  直通车工厂考察团首先到达了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汽车城,大众汽车集团的总部就在这里。大众集团于1998年耗资近5亿欧元盖建了一座汽车迪斯尼乐园------大众汽车城(Autostadt)。开业以来,每年游客都保持在200万人次以上,这里俨然成为了德国北部地区最受欢迎的主题公园。

  新车大楼 高科技的“取车大厅”

  汽车城矗立着两座48米高的新车停放大楼,每栋有20层可停放400辆新车,这里已成为了汽车城的标志性建筑,平均每天有500名准车主从德国甚至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提取属于自己的新车。这两座现代化的停车大楼采用了最尖端的科技,30秒内机械手便可到指定位置取出新车送到指定出口,在3分钟内交到车主手中。“取车大厅”被设计师设计得像飞机场的候机大楼,电子指示牌上显示着顾客的名字、取车时间和出口位置。来取车的人大多携家带口全家出动,当他们站在自己的新车旁时工作人员会热情地邀请来张“全家福”。在这里,你随时都可以看到一家人提取新车的快乐场景。

  汽车博物馆 汽车文化的百科全书

  在名为“时间之楼”的汽车博物馆里,你可以看到大众、奔驰、宝马等众多品牌各个时期的经典汽车。除此之外,在汽车城公园里还有以大众集团所属的品牌命名并与之相关的包括宾利展厅和兰博基尼厅等在内的7大展览厅,你会发现每个展馆外部甚至整个汽车城的建筑上都没有任何大众品牌或所属品牌的LOGO,这是设计者的“刻意之作”,旨在让每位参观者不要以为这里仅仅是大众公司的宣传场所,而是充分感受大众汽车品牌的文化与内涵。

  在汽车城里你还可以扎扎实实地过把车瘾:驾驶途锐经过水坑、跃上台阶、翻过陡坡,驾驶高尔夫学会如何避免急刹车时的失控,在转弯或结冰路面上如何控制方向等。此外,你还可以在模拟驾驶室里按照自己的习惯开车,所有的过程都有仪器分析并被记录下来,专业人员将对你进行指导……

  透明工厂 难以想像的震撼

  这里绝对可以称得上梦工厂------全透明的玻璃厂房、全实木的工厂地板、优雅的轻音乐、高科技的流水线、智能化的机器人------这便是大众位于有着800年文化底蕴和手工业制作历史的德累斯顿的“透明汽车梦工厂”,也是此行最为激动人心的地方。

  你无法想像这样一座水晶般美轮美奂的现代建筑给人的震撼,用同行的一位车主的话说:“只有艺术化的工业品没有工业化的艺术品,但这里做到了。”是的,当这一现代化汽车制造与出色手工艺完美结合的透明工厂映入眼帘时,大家都惊叹不已。当文明上升到一定程度就成为了艺术,这在汽车的世界也是通用的。

  当进入大厅后,这种震撼会升级为赞叹,那些只有在梦境里、在科幻电影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在这里变为现实,整个汽车厂房宁静有序,高级实木地板把大量的电缆电线和操作线全部隐藏起来,让你觉得这不是汽车工厂,而是气势恢弘的舞台,是梦幻般的天堂。

  (钟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