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场点兵--傅英的凯美瑞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3:17  新画报

图为傅英和他的凯美瑞

  十年铸一剑的工作方式影响了傅英的购车,虽然购车的经历一波三折,但结局却也像他的演出效果一样皆大欢喜——他成了广汽丰田凯美瑞华北地区的第一位车主。

  凯美瑞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庸。能够把众人的胃口调合到一起,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

  荧幕上,他既可以是侠骨柔肠的军人,也可以是心狠手辣的黑社会老大。在生活中,他给人的印象是高大、健谈、重感情。他性格爽朗,却生活节制、从不喝酒。车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大爱好:关注各种各样的新车、浏览国内外大型车展的信息,已成为他生活中的一部分。在他看来,好车的成千上万个零部件都是先进技术的结晶,好车的气质无可替代,好车在引领潮流的同时给人带来极佳的审美感受。他就是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一级演员傅英。

  傅英拍戏,往往是在反复沟通、练习,找准最精确的感觉和状态后,才一气呵咸,遂成佳作。认真、执著以及对完美的要求让他每部戏里的角色都栩栩如生,从不仓促了事。十年铸一剑的工作方式,也影响了傅英的购车,虽然购车的经历一波三折,但结局却也像他的演出效果一样皆大欢喜——他成了广汽丰田凯美瑞华北地区的第一位车主。

  2005年,傅英准备给自己家添置一辆车,以供平时差遣。对车的长期喜爱和了解,让他对包括外形、舒适性以及整体性能等方面的要求变得挑剔起来:傅英一直期待一辆优秀的车,“我平时很喜欢看一些具有高技术、高时尚元素的车,但是真正到自己买车的时候,我觉得好用就行。”傅英这样评价自己对车的态度,军人出身的影响让他不喜欢太过张扬的事物,于是几经权衡,好用而不张扬的中端车型成了他的首选。

  决定买车以后,傅英的目光先后停在天籁帕萨特领驭、君威等车型上。到了2006年,凯美瑞又进入到了他的视线中,看过相关信息,傅英的直觉认为里面造势的成分似乎比较大,“当时估计怎么也得30多万了。”于是决定暂不关注。但凯美瑞公开价格后,一下子变得火爆起来。像所有好奇心重的爱车人一样,傅英也“闻风而至”,特意跑去西五环附近的广汽丰田北京金时四季青店去看车。在试驾过程中他欣喜地发现,凯美瑞的内部空间让他1米84的大个头儿感觉相当舒适。不仅如此,他还发现凯美瑞迎合了自己不少的喜好:比如他更喜欢美式的脚踏型手刹;比如蛇形换挡槽;再比如较大的油箱及较低的油耗使得车的续航能力很强,拍戏时可以方便很多;另外凯美瑞的后备厢也相当大,这些优点都那么符合傅英对车“好用”的要求,凯美瑞强烈吸引了傅英!

  然而,好事总是多磨。傅英没想到凯美瑞太热销了,购车排位已经到了1000多名,等车到自己手里时可能已经是11月份了。于是,他决定放弃凯美瑞。但就在这时,金时四季青4S店总经理的电话打到了他的手机上,这次偶然的谈话竟然最终让他成为了凯美瑞的车主,而且是整个华北地区的第一位!华北地区第一车主的身份不仅让傅英得意非常,也让他切身体会到了凯美瑞带给他的回头率——尤其在三环、四环等主干道时,总能感觉到来自周边赛过6月天气的火辣目光。像每个购买新款车型的车主一样,傅英对这次经历的每个细节都记忆犹新、津津乐道。“好家伙!我想这东西,在我身边转来转去的,可别出车祸了!”提起开着北京唯一一辆凯美瑞上路时的风光,他的语气透出掩饰不住的得意和开心。这种被众人围观的感觉持续了近一个月,直到凯美瑞的批量上市。也正因为他是凯美瑞在北京的第一位车主,上牌照就花了一天多的时间,但这也同样成了他值得“炫耀”的经历。

  傅英爽朗、热情、重感情的性格,为他赢得了不少君子之交——虽然可能会很多年不见面,但只要一个电话,大家都会尽力而为。“我的这张脸摆在这儿,就是一个诚信的代表。”傅英直言若是。因此,当听闻他和凯美瑞的渊源后,有不少朋友托他帮忙。一日,已近半年没联系的一位东北朋友给傅英打电话说第二天就要到北京拿车:“网上不是说这车26万吗?我加4万!完了我就回东北!”朋友执拗的态度让他哭笑不得,提到家人的态度,他爽朗地一笑: “他们没人说不好,不过也可能是他们没坐过大奔。”凯美瑞能够得到朋友和家人的认同,傅英感到很欣慰。

  自2006年6月交车至今,已经过去大半年的时间。随着时间的流逝,傅英对凯美瑞的体会越来越深,认识也越来越全面。凯美瑞的舒适性是最初最吸引他的地方,但在和凯美瑞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他对自己爱车的认识更加独到: “大气、优雅、庄重。”傅英用六个字对凯美瑞的特点进行了概括:“大”指空间大,“气”指有气质;“雅”则体现在气息上——曾经一些引入中国的车型在设计上没有考虑中国老百姓的接受能力,结果很快就消退了。凯美瑞在这方面就很能得到中国老百姓的认可;“庄重”是指30岁至50多岁的人开着他都不会显得别扭,而且从外形和品牌来讲,凯美瑞也并不张扬。综合这三点,暴发户和缺乏文化底蕴的人就一定不会考虑凯美瑞,这也是让他觉得选对了车的一点。“很多朋友问我对凯美瑞的看法,我说我真说不出它太多的优点来,但是要我说它的缺点,我也说不出来。其他的车可能某些方面相当出色,但在某些方面也会有相应的缺点,这样的车个性鲜明,但社会生存力却不强。”傅英说,“凯美瑞最大的特点就是中庸。能够把众人的胃口调合到一起,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不仅车本身,广汽丰田金时四季肓4S店贴心的售后服务也是傅英买车前没有想到的。情感服务是他对金时四季盲4S店感受最深的一点,“如今我那些朋友,包括开雷克萨斯的,遇到维修问题也都到这里来。”也正是情感服务留住了傅英和他的朋友们。

  被CCTV经济频道、《中国汽车画报》等专业媒体评为“年度最佳车型”,同级别车型全国上牌量第一、北京市销售量第一……这些硬性指标再次让傅英感觉到自己的选择物有所值。“买的车好,自己也会感到倍儿有面子。”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还会向更多的朋友介绍他这一波三折的购车经历,介绍这款让他倍感舒心的凯美瑞。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