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粗犷依旧 细腻新添 试驾凯迪拉克赛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1:47  京华时报

凯迪拉克赛威外观图片

  想给凯迪拉克的赛威挑刺儿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倒不是因为它已经完美无瑕了,而是由于这辆血统正宗的美国车正在越来越全面地考量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需求,从选材精良的内饰,到更为舒适平稳的底盘,比起从前人们印象中的美系车都已有了天壤之别。

  ★优势点评

  1.市面上最便宜的8缸引擎

  抛开以往美国车在国内高定价的策略,凯迪拉克赛威有着一个颇有竞争力的售价。70.8万元的顶配车价格,是现在国内同级、同排量车中最便宜的了。

  这款北极星4.6升V8发动机来自通用汽车,曾被安在了凯迪拉克的多款车型上。转速在6500时可爆发出239千瓦的动力,而最大扭矩也高达342千瓦,拖动赛威近两吨重的车身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也只要6.8秒,是标准的美式大排量设计。当然,赛威优异的加速性还表现在中高车速,试车时我曾以140公里时速超车,结果浑厚的动力系统让我十分满意,急踏下油门的瞬间尾部就传来了“轰隆隆”的咆哮声,而车头则毫不迟疑地蹿了出去。

凯迪拉克赛威内饰图片

  2.内饰做工更为细腻人性化

  曾经备受诟病的美国车内饰,这次为消费者做了很大改进。从细致程度,到人性化设计都大大汲取了德系车和日系车的精髓。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要说那张价值4万元钱的后座椅,除了常规的加热、制冷功能外,还可以电动调节角度并附有背部按摩功能。在劳累了一天后半躺在后排喝杯红酒,再欣赏着BOSE提供的剧院式影音系统,绝对是人生一大享受。而车内皮制品的选料和做工也十分讲究,顶级的托斯卡尼皮质柔软,采用了法式的双缝线缝制,配以来自非洲的实木饰板,给人营造出了更为舒适和惬意的乘坐环境。

  3.来自欧洲的底盘调校,稳健有活力

  其实现在的凯迪拉克与我们以往印象中的美国车已有了很大差别,从前美国车船式车身忽忽悠悠的驾乘感早已经过时了。

  赛威使用了通用汽车最新开发的SIGMA三代底盘,在经过欧洲纽柏林赛道两年的检验后,这款后轮驱动的大马力美国车有了50:50的最佳理想配重。而MRC电磁主动悬挂已经成了如今凯迪拉克汽车的标志,它可在1秒钟内对悬挂的软硬进行1000次调整,以随时应对各种路况的驾驶需要,是世界至今最先进的避震系统之一。实际驾驶时车辆无论通过任何路面,车内乘客都会有着不错的乘坐感,在快速并线时赛威5米多长的车身并没有因为庞大沉重而发生严重侧倾,MRC功不可没。

  ★弱点分析

  1.驾驶位空间相对狭小

  对于赛威的驾驶者来说,我更愿意坐在它的后排,因为一切以乘坐者为核心的开发理念让赛威全车最舒适的位置在后排,包括前低后高的剧院式设计,让前排驾驶员的高度要明显低于后排。而坐到驾驶席里的第一感觉也是空间要比后排挤很多,尤其是膝部的空间比较狭小。同时,流线型的车窗设计也有待适应。

  2.自重大,车身灵活性欠佳

  其实现代汽车对车辆自重有着严格的要求,任何一款车都会有它最理想的重量。太轻,势必会影响高速的稳定性;太重,则油耗、操控性又会成问题。而赛威这款车的空载自重已经达到了1960公斤,近两吨重的车身优势是行驶稳健,尤其是高速行驶时十分平稳,而缺点就是影响了车身的灵活性。

  ★三方观点

  张迪:第一感觉就是外观非常气派。对于它的竞争对手来说,它是最长的,达到了5.11米。从内部来说,赛威将传统的车内照明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分是基础照明,满足整体照明需要;一部分是氛围灯,在不影响乘员休息的前提下,让车内更有温馨的气氛;而还有一部分叫地图灯,指向明确,满足乘员的独立阅读需求。所以总体来看赛威是设计得非常人性化的一款车。

  经销商代表肖湛:赛威是一款很有品味的车。从里面看,这车是非常典型的美式豪华氛围。从用料来看,这车内部用了足足7张整牛皮。而装饰面板也是取自同一片树林的同一棵树木,这样最大限度地保持了纹理的一致。

  而底盘是专门开发的长轴距底盘,配有电子反应的悬挂,如果是以100公里/小时前进,那么这套悬挂每走一英寸就会调整一次,所以开起来非常平稳,因此我觉得这款车确实是精英商务人士们的很好选择。

  凯迪拉克车主:相比起CTS,赛威SLS更加稳重,在乘坐感觉上更安全、舒适。

  本版文/图 张迪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