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老婆“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46  大河网-大河报

  □彭胜发(广东东莞)

  看着人家一个个都买上了小车,我们心里也痒痒起来,的确,俺家的交通工具摩托是该“升级”了。经过和老婆商议,下定决心买一辆低价位的小车。

  车买回来后,意想不到的烦恼来了:我和老婆工作的单位不在同一个方向,一个在城北,一个在城西,开始那段时间都是我开车先送老婆上班,再把车开到自己的公司,下了班再去接老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这样太麻烦了,上下班时间都是车流高峰期,送完老婆再到我公司,竟要一个多小时,这样一来每天都得早半小时起床,再加上汽油太贵,这样下去真不划算。为了节省支出,改变现状,我和老婆只有轮着来,一人开一天。

  没车开的时候,我还骑摩托,十几分钟就到了,倒也凑合着。轮到我开车的时候,老婆就不行了,她不敢开摩托,只能像以前那样挤公交车,因此经常在我面前叫累,说她开一天车又挤一天公交车,真没劲,挤了那么多年的公交车,现在有车了也没有机会好好享受等等。过了一段时间后,她就开始耍赖了,居然每天比我早起床,早早把车开走了……

  我只好跟她论理,老婆却理直气壮地说道:“你每天都有摩托骑,开车去上班简直是浪费汽油、制造交通堵塞,再说挤公交车那么辛苦,你是个大男人就不应该把车让给我?结婚时你说一辈子都要让着我的!”我还真找不出理由来反驳,只好每天开摩托去上班,这辆车成了老婆的专车。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