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八”节特辑:女人究竟有几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09  新画报

图为“当女人遇到发动机械”(资料图)

  但你,只和你自己的明眸定情,把自己当燃料喂养眼中的火焰,和自己作对,待自己未免太狠,把一片丰沃的土地变成荒田。——威廉-莎士比亚

  做女人挺好自从人类有了文字以来,就不曾放弃过对女性的种种溢美。

  形容一个女人漂亮得无以附加,通常说是惊为天人。形容一个女人既长得漂亮身材又好,说是天使面孔加魔鬼身材。现在,随便见到个女的,只要不是长辈儿身份的,开场词统统都是“美女”,而且话一出口,不论是说的还是被说的,从来都没见谁脸红过。

  我就纳闷儿了,不知道是自己眼睛有毛病,还是审美情趣有缺陷。怎么就那么不善于发现美呢?

  后来我在米兰-昆德拉那儿找到了答案。

  米大叔说好色的男人有两种:一种是抒情性的,他们在所有女人身上寻找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只存在于他们的脑海中,所以他们永远都会失望;另一种是叙事性的,他们想占有女性在客观世界里无穷的美色,所以他们每次都有所得,因此也永远不会失望。

  女人节就要到了,我们通常叫做三八节或者妇女节,我不愿意这么叫,忒难听。好好一黄花儿大姑娘,怎么就三八了?怎么就妇女了?这个世界上应该有很多种女人,“妇女”两个字儿,难免以偏概全。“三八”更因为其引申的含义而显得不雅。本来曾提议本期做个选题叫“三八

  你的车”,后来被否了,可见大伙儿都不太待见这个词儿。

  由此,我一直觉得应该给这个节日重新换个名字,可还真找不到一个更合适的,原因还是上面说过的,这个世界上实在有很多种女人。所以我们只好以车来分,那就简单多了。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女人,一种是开车的,一种是不开车的。我们要说的,就是开车的那种。

  男司机们一般都有这样的本事,可以很轻易地判断出身边开过的车是女司机。理由我就不说了,大家心知肚明。当然,这些都是泛泛之论和经验之谈,听说也有二环十三(blog)娘。

  看女人开车总有一种感觉,这个世界都是她的。这不是拐弯儿骂人,我是真有此感。纵使路途中万般风云变幻,女人们总是以她们的态度和速度行进。或飞扬跋扈或优雅自怜,或龙游潜水或夺命红颜。总之,女人开车,掌握的不是方向,而是自己的气质。

  某傍晚看路边一美女停车(真的算美女),直看到夕阳西下华灯初上,香车终于安全入位。其实那张面孔并不天使,身材也没那么魔鬼,倒是整个停车过程让我惊为天人。

  一直在想,这样一本男性杂志究竟会有多少女人在看,也许这个问题就如同我看美女停车一样,咸吃萝卜淡操心。

  任世间有百媚千红,我还是爱不会开车的那种。(文 小兽)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