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新奥迪A5/奥迪S5 优雅与动力的完美结合(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9:26  新浪汽车

  一个人的比赛

  奥迪S5

  如果说结合了V8 FSI技术和全时四驱系统的高性能奥迪S5有竞争对手的话,那么这个对手就是它自己。动力充沛的8缸发动机,加上经过特别调校的悬挂装置和高性能制动系统,确保S5能够称雄赛场。内外细微而清晰的设计元素将S5打造成一个超级运动健将,在赛场上无人能敌。奥迪S5将随A5同时上市销售。

  发动机及行驶机构

  无法用数字表达的魅力

  单单是S5的技术参数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了,但是这些数字还不能够完全表达S5出众的驾驶性能。S5的8缸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60千瓦(354马力),在发动机转速为3500转/分钟时扭矩就达到了最大的44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5.1秒。但是还有很多性能,例如发动机的更高的怠速转速值、更高的响应速度、持续不断的动力输出以及8缸发动机令人心潮澎湃的雄厚声响等等,都是数字无法形容的。此款V8发动机的巨大动力自然来自于创新性FSI燃油直喷技术,这一技术提高了压缩比,优化了油气混合比。

  六速手动变速器配以精确的变速杆导向和短行程使每一次加速都充满激情,而且操作非常简便。全时四驱系统当然也提供了完美的牵引力和扭矩分配,它将扭矩的40%分配给前轮,60%分配给后轮,但是根据不同的路面和驾驶情况,动力传动系统会在瞬间调整分配,从而持续提供理想的扭矩。

  经过调校后的运动悬挂增强了奥迪S5的运动操控性能。配有黑漆制动钳的高效制动系统总能提供精确的制动。此外,如果路面条件合适,而驾驶者也愿意开发一下奥迪S5的无限潜能,ESP电子稳定装置可以分两个阶段被关闭。

  设计与内饰

  功能清晰的运动美学设计

  如果说奥迪A5的设计更加注重运动性和典雅性的结合,那么它的高级版本奥迪S5的设计则完全展现了一名运动员的强壮肌肉:前脸散热隔栅中嵌有7根灰白色的“钢牙”,这是S系列典型面孔。除此之外,前后保险杠的轮廓更加明显,而进气口也更加夺目。铝制外观的两侧后视镜框、与车身同色的门槛线条以及配备3个椭圆形尾部排气管的双支排气系统都为S5的运动气质加了不少印象分。在注重突出运动性的同时,S5的功能性并没有减弱:例如从空气动力学角度看,位于后行李箱盖上更加突出的扰流器能够增加汽车的下压力。

  然而更加突出S5运动气质的是其内饰。运动座椅、运动方向盘、配有灰色刻度盘的仪表以及铝制门槛无不渲染了其运动氛围。当然,在这里个性化选择的范围也很广泛:嵌饰就有多种选择,如碳、铝、不锈钢或者是实木。总而言之,车主的个性化内饰需求在这里能够得到充分满足 。

  此外,S5还配备了18英寸轮毂和245/40 R 18轮胎。S5的标准配置里还包括车头氙气大灯、LED日用灯以及带有电动调节功能的运动座椅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