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在日内瓦车展发布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7:08  新浪汽车

图为本田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

图为本田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3月6日,日内瓦国际车展上,Honda首次推出诠释未来混合动力汽车方向的概念车。“Honda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这一设计研发中的车型,独特地融合了先进的环保技术,充分突出其令人兴奋的造型设计和强调驾驶乐趣的特点。这一世界首创的车型,由Honda在德国奥芬巴赫的研发公司负责设计开发。

  “Honda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采用前轮驱动模式,基于小型轿车平台开发,由Honda的IMA四缸汽/电混合驱动系统通过无级变速箱提供驱动。其开发理念是在保证对环境造成低影响的同时提供人们对运动轿车所期待的驾驶乐趣。

  空气动力学的车身设计通过车身曲线和平滑断面体现。短促的前后外悬及紧紧包裹着宽大轮胎的轮拱设计更加增强了该概念车的运动外观。宽大的进气口,突出的箭头状车头设计带有明显的Civic车系特征,更加凸显车头中心的H形徽标。

  大幅度倾斜的风档玻璃向后延伸,在驾驶者的头部上方与玻璃车顶对接,赋予了这一概念车流线型的车身线条。线条向后延伸,呈现出长坡度车顶造型,尾部设计与众不同,集聚未来感的三维浮雕玻璃,在凹进部分形成一个意想不到的垂直车窗。流动的LED 尾灯则使车尾更显宽大。在车尾的中央部分,向下延伸的玻璃面板上方装配了发光的“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的铭牌。

  “Honda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装备了165/60断面轮胎,20英寸的特色轮毂,在产生低滚动阻力的同时不影响运动驾驶乐趣。

  紧凑的外观尺寸可保证汽车在敏捷而灵活行驶的同时,保持良好的功率与车重的比例。该概念车车长4000 mm,车高1270 mm,车宽1760 mm,轴距2350 mm,配以运动悬挂系统,保证车辆行驶稳定并具有可预见的操控特性。

  “Honda小型混合动力运动概念车”的空气动力学车身设计简洁紧凑,朝向车尾的摄像头取代了传统的后视镜。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