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宇通将携首款校车冲击上海客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41  每日经济新闻
  3月13日-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07世界客车博览会亚洲展会(BAAV),将是一个国内外客车巨头角逐的超级秀场。本报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国内客车的领头羊,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宇通客车)将携国内首款校车冲击上海客车展。
 
  据了解,专门针对学童乘坐用的“学童车”,在欧美国家早已在研发和市场两方面均发展成熟,但迄今为止,国内尚无一款专门接送学童的客车产品。在本次上海客车展上亮相的校车,是国内第一款专门为少年儿童上学设计的客车。
 
  据有关人士透露,这款被命名为ZK6720D的新车,是宇通客车针对国内学童乘车需求和市场承受力专门研制开发的一款校园学童车。该车采用了宇通成熟的自制底盘结构,车身是独特的封闭环骨架设计,还首次配备了车顶白色闪光警示灯,大大提高了整车安全性、可靠性。尤其值得称道的是,座椅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设计了多种型号以供选择;而独特的中控安全带设计,在紧急情况下可由驾驶员或陪同人员通过中控按钮将安全带统一打开。
 
  另据悉,除了校园安全车外,宇通客车还有七款汇聚顶尖技术的新车将亮相上海客车展,其中包括国内第一款采用子弹头造型的BRT公交车ZK6181HG,以及针对海外旅游市场开发的双层观光巴士ZK6126HGS等。
李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