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新技术:环视检测系统AVM和6冲程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7:06  深圳特区报

  环视检测系统AVM

  日产去年开发出了一套更为实用的环视检测系统AVM。这一系统安装在仪表台上的显示屏显示了车辆四周的俯视情况,可以彻底消灭车辆的盲点。尤其是在停车时会给你很大帮助。通过安装在车身前后左右的摄像头对周围路面情况进行拍摄,然后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将其合成为一个完整的画面在显示屏上。

  这一系统会减少很多由于停车入位造成的剐蹭事故。

  6冲程发动机

  MalcolmBeare设计了一种叫BeareHead的全新发动机缸盖。缸盖使用了活塞和气道,很像是用两冲程发动机代替了传统缸盖。而发动机缸体上的缸筒、活塞、曲轴都没有改变。这种结合了两冲程和4冲程技术的发动机被称作6冲程发动机。6冲程发动机本身对能量的消耗更少,因减慢了往复运动部件的加速度,缸盖活塞速度是主活塞的1/4;显然使用寿命最少是主活塞的两倍。设计上,每一个汽缸只有15个部件,而传统4冲程发动机是40到50个部件。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