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小车第二轮夏利过关 将与奔奔最后决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9:23  新浪汽车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我选我车》栏目每周二播出,为您购车出谋划策,参与者将获巨额购车优惠。入门小车之选第二轮夏利A+过关,其将在以后的节目中与首轮胜出的奔奔进行总决选。给嘉宾车子支招。如果您也想参与节目,请填写报名表,期待您的参与。

    文字实录: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大家好!我回来了,这一次在德国和意大利的工作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FM103.9,大家好,我回来了,这一次在德国和意大利的工作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我们明天的星期三会客室栏目中将会给大家带来一期特别节目,我会邀请很多著名的记者联合做客我们的直播间,和大家聊聊我们的感受和经历,很想问问听众朋友们,这段日子您过得怎么样?昨天一下飞机把我吓着了北京真冷,希望大家在新春佳节过后真正投入到工作之后,每天仍然关注坚持收听我们的《汽车天下》,我们节目的参与方式是移动连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短信到95881039,一位老朋友5995说,您回来了,我在杭州问候您。

  应该是我们的老朋友,每周二《我选我车》在同步在网络上进行视频直播,希望大家登陆新浪汽车看我们的节目,当然也可以登陆我们的北京广播网,今天《我选我车》是在农历新春佳节过后我们的第一期节目,直播间的这位帅小伙,可能大家还会有印象,是我们的于治国,今天我们进行的是五万元的入门的第二场。要于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于治国:大家好,很高兴来交通台做客。

  主持人梁洪:我当时看了你的博客,看完之后觉得挺高兴,起码你在《我选我车》一个小时里过得很愉快,最后通过广大听众朋友给你支招上期节目选择了奔奔,很想知道节目结束之后,大家对你的选择怎么评论?

  于治国:家人和朋友很支持我,根据我个人的情况奔奔更适合我,但是广大的网友建议我买QQ

  主持人梁洪:为什么?

  于治国:他们觉得QQ保有量大,维修方便,这也是一个优势,他们有担心奔奔开到外地修不了怎么办?

  主持人梁洪:而且奔奔这车太新了。

  于治国:对对对。

  主持人梁洪:很多用户买车的时候有点怕尝鲜的心理。今天要和大家介绍的两款车型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也想问问此刻听我们节目的听众朋友,如果此刻驾驶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的可以通过短信方式为我们点评这两款车,从这两款车的方方面面可以和我们的小于支招,您觉得他应该选择哪一款。

  同时节目开始向大家介绍一下,如果想通过《我选我车》买一辆最中意的车,方法非常简单,只需登陆新浪在上面发表大家的一篇博客,在博客里面可以简单谈一下您对汽车的感受,您准备花多少钱,您现在准备挑选的几款中您是怎么评论的,如果您的博客被我们选择的话,您将成为我们的幸运听众,就像小于这样,做客我们直播间,由同级别的经销商游说你。

  过去我们买东西好像都是我们得去问经销商,各个家一家一家转,问我们所问出的问题,但是现在在《我选我车》这个当中关系好像倒过来了,小于的两边坐着两位西装革履的,看上去非常严肃认真的经销商的代表,今天他们二位将在我们节目当中反复地用尽各种各样的方法游说小于,上他买自己的这款车。

  现在介绍一下两位代表,分别来自北京兵工北方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主管曹斌,他是夏利A+的经销商。

  曹斌: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小于刚刚参加工作不久,攒了一点小钱,希望改善自己的生活,家里人的观点也非常重要,包括他的爸爸也要开这个车等等,类似这样的简单的情况,你认为夏利A+适合他吗?

  曹斌:我觉得这个家庭还是本人来讲,夏利A+非常适合他,因为我们的车的定位本身就是一款国民车,是广大工薪阶层购车的首选,无论维修和保养都和实惠,非常适合他这种有理想的年轻人。

  主持人梁洪:另外一位是吉利美日之星的销售商是北京斌强物资贸易中心的胥国平经理。从保有量上来看,好像这两款车总体的车型我们没有说具体的这一款吉利和夏利这个品牌,有点不相上下的感觉,刚才曹经理说了特别适合小于。

  胥国平:咱们吉利品牌打造的美日之星的轿车,定位、性能、维修来说都比较适合年轻人开,现在于先生刚才说了,而主持人也说了,于先生说目前攒了一点钱,目前吉利的主要目标和宗旨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现在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现在吉利汽车的价格是33999元。

  主持人梁洪:夏利A+目前36800,吉利现在售价是33999,美日之星便宜两千多块钱,不到三千块钱,现在我们把话筒交给小于同学,可以提问了。

  于治国:夏利这款车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在北京的交通当中担当过出租车的角色,而我又选择了美日之星,这么长时间不知道选哪个,我想提出我第一个比较关键的问题,我觉得动力性和安全性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想请两位专家给我谈一下动力性方面的问题,因为今天想选的这两款车可能都是三缸的,想说一下动力性表现怎么样?安全方面有没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主持人梁洪:好,动力性和安全性。

  曹斌:在动力性方面,咱们的三缸车的最大功率是39千瓦,最大扭矩是77扭米,对于一款不到一吨的小车来说绰绰有余,在高速公路上跑130公里是非常轻松的,安全性夏利也非常重视,夏利的钢板采用和丰田一样的高强度钢板,在发生撞击的时候可以有效地吸收撞击率,在内部方向盘是可窥式方向盘,座椅是防滑的,可以给驾车人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刚才他说的夏利A+的不管是动力性还是安全性能的介绍比起美日之星来说怎么样?

  胥国平:先说动力性,三缸车,吉利376QE的发动机,夏利和这个的功率大小一模一样,我们吉利采用韩国进口的钢板,对于世界来说这些是比较先进的板材了。

  主持人梁洪:夏利A+是什么钢板?

  曹斌:这也是高强度钢板。

  胥国平:再一个性能区比较好,保险杠里面是性能区,达到了15公分,水箱和发动机之间有将近20公分,目前在客户开车的情况下,司机开车的情况下,遇到事故的情况下,有缓冲的作用,因为吉利比较远,性能比较大,主要针对客户,里面采用方向盘是性能式的,折叠式的,发动机假如达到撞击的情况下,方向盘可以折叠,后作也是三个安全带。

  主持人梁洪:小于对于我们五万元入门的入选车型,我觉得最主要的就是经济实用,这是最重要的第一点,第二点就是安全性,因为现在很多比如说比较便宜的这些车型,在安全性方面我认为买车的人应该重要考量的问题,这两款车不管是夏利A+介绍的也好,还是我们的美日之星也好,大家都把自己的安全性给我做了一个安全的展示,我还是想问问此刻听我们的听众朋友,想问问您对这两款车的安全性是怎么评价的,移动连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到95881039。

  手机用户6108:夏利太棒了,我支持夏利,一句话好。

  手机用户4033:赶快给我一个答案吧,我正在收听你们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很多次我们在节目当中都谈了这个观点,我们这个节目只是针对一个非常特别的个体为他量身打造,不一定小于的选择适合您,不过根据我们的节目能对您有全方位的了解,3835说,买吉利,钢板吉利比它的皮厚,再加上比夏利便宜。8536说,买了一辆夏利是在春节前买的,也就买A+,最大的优点是省油,6813说,这两款车相比较我认为夏利比较好,吉利比它费油,我现在开的是吉利,我希望他能够买夏利。第一时间听众朋友的反馈,基本上5:6吧。稍微夏利A+占了一点上风,我们给胥国平多一点时间,在动力性和安全方面有什么补充的?

  胥国平:动力方面,刚才说了板材比较薄,其实真正话说回来的,假如在行驶过程当中,在侧面撞击和刮蹭的情况下,肯定起到一个安全的作用,现在好比说门来说,假如从侧面撞击的话,皮薄了,达到一定力的情况下,力受到1.2的板材力度的话,假如1.2没有受到伤害,假如再薄一点乘客就受到安全危险了,我否认皮薄和皮厚没有太大关系。

  曹斌:钢板薄厚并不代表安全性,能取决安全性的是什么,是它的车身结构,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宝马的钢板没有奥迪厚,但是有谁敢说宝马的安全性不如奥迪。

  主持人梁洪:因为刚刚从德国回来,这次到德国采访了奥迪这个厂家,当时我们在采访当中问了奥迪总设计师这样一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广大听众朋友经常在节目当中讨论的问题,皮的问题,当时我们问他,你是不是认可钢板的薄厚跟安全性能是有直接关系的,他的回答是否定的,他说车辆的安全与否决定于车身的结构,有的时候从车身结构上来看,有一部分的东西确实需要你钢板比较厚的,有的东西需要你钢板比较薄的,要具体位置、具体结构具体分析,我觉得它的回答比较科学,比较准确,我希望通过今天的节目把这个传达给听众朋友,希望今后谈到钢板薄厚的问题要能科学地看待它。

  我们再来看看很多听众朋友提到的观点,0775说,胥经理做住了,美日买了两个月修了三回,我认为买吉利要有一不怕苦,而不怕死的精神。0775,胥经理在这儿坐着,脸上有点儿挂不住了,其他的买吉利的朋友可以实事求是给我们发来短信,我想任何车都有故障,都会有毛病,没关系。8440说,谈到安全性能我倒认为吉利比夏利好,给我的印象是,夏利这个车除了省油之外没什么。2040说,谈到安全性,我觉得这俩车都彼此彼此,都不怎么样,但是如果非要拼一下,我个人认为夏利比较靠谱,因为你想当年北京有多少夏利的出租车,从这点皮实耐用应该没问题。8801说,我也在这两个车里面选择,我个子比较高。咱咱说说这两个车的高度。

  曹斌:高度是1380,宽度是1615。

  胥国平:现在美日之星高度是1386,宽度是1670,现在长是3825。现在比夏利稍微宽敞一点空间。

  主持人梁洪:夏利的长度是多少?

  曹斌:3680。

  主持人梁洪:也就是美日之星稍微好像大那么一点定。

  曹斌:是这样的,因为美日之星的保险杠是探出来的,夏利A+保险杠是平的。

  胥国平:保险杠和水箱节约出来的空间大了,主要提高安全性。

  曹斌:实际上内部空间都是一样的。

  胥国平:发动机之间加大了,就是性能区。

  主持人梁洪:胥经理的意思说,我们既比你长出一小块来,我们还比你安全。你同意吗?

  曹斌:不同意。

  主持人梁洪:看看很多听众朋友的看法,3177说,吉利的钢板没他说的那么厚的,我觉得这款车在安全方面应该有提高的地方, 我们现在P一下油耗吧,既然经济型的轿车对于买车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小于也很在乎这个问题,这两个车都是1.0的排量,我们来比一下,夏利A+你们公布的油耗是多少?

  曹斌:公布的是4.8。

  主持人梁洪:美日之星呢?

  胥国平:美日之星公布的是4.5,是理论性的蚝油。

  主持人梁洪:小于你如果用车一般是上下班?

  于治国:对。

  主持人梁洪:城里面,很堵?

  于治国:对。

  主持人梁洪:如果从经济型来说这两款车都比较低。

  于治国:有些东西光靠理论数值是不能说明问题的,有很多车标的也是四点多的油耗,开的就有八点多,我还是想求助一下听众朋友吧。

  主持人梁洪:大家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告诉我们,真实油耗有多少?特别是上下班的高峰时间油耗是多少?您现在收听的是《我选我车》栏目,本栏目由交通广播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我们每期节目都通过新浪直播,而且以往任何一期节目都可以在新浪汽车上查到。

  不知道我们的小于最后选择哪一款,听众朋友您的意见非常重要,特别是这两款车的真实用户,希望您用短信的方式告诉我们,稍候我们也将联系我们的场外指导,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广告时间)

  主持人梁洪:365天,每天上午十点到十一点,来自北京交通广播的《汽车天下》,今天是《我选我车》,我们的小于将在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选择出一款,我们上半时段中小于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现在我们听听场外专家指导如何点评,请入我们的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的刘鸿仓。

  刘鸿仓:你好。

  主持人梁洪:这两款车您都开过吧?

  刘鸿仓:这两款车我觉得,我做了一下功课比较了一下。

  主持人梁洪:现在我们的小于,这位买车的小伙子他最关心两个问题,一个是动力性一个是安全性,我是认为他应该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所以想请我们的刘主编从最关键的方面给我们点评一下。

  刘鸿仓:作为两个入门级车来说,他们基本上都是没有太多的安全设备,也就是说我看的是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他们基本上是三万四和三万六左右的价格,他们的安全性基本上也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承载式的车身,最主要就是刹车,再有一些安全性,比如说一些辅助性的,高位刹车灯仅此而已,他们一些重要的,气囊或者ABS,他们在这些方面都没有配置。但是他们的基础安全性还是能通过国家最基本的撞击测试。

  主持人梁洪:我明白,刘主编是这样,因为按照入门级的车型我们现在来看,咱们不能够要求它有那么多的安全性的配置,所以就在这样的一个条件下你来给我们对比一下,比如这两个车,刚才你提到的都没有,没有的话,谁相对更安全一点呢?哪些方面能够比出来呢?

  刘鸿仓:美日有一个高位刹车灯,夏利是没有的,美日还有一个有一个后雨刷器,雨天和雪天是很有用的,这一点美日比夏利好一点,安全带是一样的,还有一些比如说儿童锁,两个基本上都有。

  主持人梁洪:那也就是说简单地对比过后,你个人认为是不是美日之星是不是稍微好一点点?

  刘鸿仓:对对对。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再来对比一下动力性。你最专业了,天天老试车。

  刘鸿仓:动力性是这样,其实两个人的发动机的基础都是一样的,都是夏利的三缸的,只不过现在夏利还在坚持老机型,美日是1.95,夏利是0.993,美日的功率比夏利多一千瓦,从数据上看美日也是占一些优势,但是这个优势对日常使用来说感觉是不明显的。

  主持人梁洪:我明白其实这样的数据,也就是你们专业的试车员可能才能体会到,对于小于这样的人来讲,估计他根本开不出来。

  刘鸿仓:对,感觉上两个是差不多的。

  主持人梁洪:从另外两个角度,我们看一下品牌形象,为什么谈这个问题,我们的短信平台很热闹,我基本上看了一下,因为两位经销商代表都在这儿坐着,我就不方便念了,大家觉得这两款车觉得在品牌形象上这两款车比较低端。

  刘鸿仓:是这样,我个人认为夏利的认知度还是要高于美日,为什么呢?因为夏利是单一品牌,单一车型里面全国销量最大的,美日距离这个销售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因为夏利一年能卖差不多十五六万辆,就这么一个车型,而吉利这个低端系列没有这么大的销售额,而且还有一个,夏利可能更适合于稍微上年纪点儿的人,可能对于外形没有太多的追求,可能求一个稳重大方就可以了,而美日其实里边还是有一些给年轻人准备的东西,美日后尾窗那儿比普通的夏利改进了一些,看上去更活泼一点,而且美日之星是有后尾翼,而且还有一些更跳跃的车身颜色,我觉得它更适合年轻人那种心态和要求。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情况。至于说两个车的可靠性,或者说其他的基础性也好,我觉得基本差别很小。因为本来美日开始也是以夏利为基础。

  主持人梁洪:我们非常感谢刘主编的一番精彩的点评,基本上他的观点我们听得很清楚了,非常谢谢刘鸿仓,谢谢。

  刘鸿仓:再见梁洪。

  主持人梁洪:我们刚才是来自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的刘鸿仓,对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进行了一番点评,因为上办时段马上结束了,目前的状态下,听了两位经销商的观点,广大人民群众的声音,场外专家的点评,目前感情天平偏向哪一方?

  于治国:目前偏向吉利美日之星这方,我觉得花差不多的钱买一个更好的东西。

  主持人梁洪:所以节目的下半时段曹经理要努力,看看下半时段小于怎么选择,到底是选夏利A+还是选吉利美日之星,在几分钟的广告之后,继续今天的《我选我车》。

  (广告时间)

  主持人梁洪:每周二都是我们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的《我选我车》,今天是我们五万元入门之选的第二场,于治国小于同学将在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选择一款。8978说,梁洪今儿怎么回事,你老说吉利A+,对不起我错了,我时差没倒过来,有点儿晕,是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感谢很多听众朋友发来的短信,大部分都是这两款车的用户,小于都是真真实实反馈了一下他们用这款车的感受,我打一份今天的短信给你,你拿回家仔细看看,你心里就非常有谱了,我这儿就不方便念了,有一些问题我觉得广大听众朋友提得非常到位,5542提了一个观点,我想小于一定要对比一下两款车上保险的费用,以前有传言,吉利车是不给上保险的,因为它的损坏率高,听说现在吉利车的保险费比同级别的车都要贵,不妨让两个经销商对比一下。好主意。谁先说?

  曹斌:我先说。

  主持人梁洪:我们的曹斌,我们夏利A+的经销商。

  曹斌:我们夏利的全险1600、1700左右,加上强险是2700、2800。吉利3100多,吉利的保险比夏利相对来说贵得多,而且一线确实有很多保险公司给吉利拒保,因为它故障率太多,配件虽然是仿夏利,但是比夏利贵得多,我们制造工艺有四种,他们只有两种。一级电泳是最重要的,是一个热处理,做了它以后可以之漆面十年不会生锈,而且漆不会掉渣,吉利没有。

  主持人梁洪:我们夏利A+的经销商已经放狠招了。

  胥国平:对他说的这个情况,我否认,我们公司上的就是一个天安的,我针对天安保险说一下。

  曹斌:正好我们也是天安的。

  胥国平:天安保险公司,针对33999这个车来说,现在上了保险是2800左右,加交强险有八种险。还是保第三者,在保五万的情况下,刚才说了保险以前是拒赔的,我也否认,目前针对咱说了,低端的经济轿车来说,我们的价位比夏利还要贵将近三千块钱来说,很多人都是新手,包括有钱人,还有刚有钱人买这样一个车练手,对方说我们的故障太多,故障跟这个保险是两码事,因为故障是针对索赔来说,保险是针对交通事故所修的东西,目前我们这个件出来,我们吉利集团宗旨来说,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走遍全世界,现在我们的件也比较便宜,这个差别是很小的。

  主持人梁洪:刚才谈到的漆面问题。

  胥国平:让听众朋友感觉一下,他说我们是两道工艺,其实不止两道工艺,说漆面夏利车十年,北京的出租车,我试问一下,以前开过夏利出租车的,是不是脑子里老想着,车脏了是不是不敢经常用水洗车,因为经常洗车夏利车底的底盘防腐蚀剂几乎没有,我们吉利厚厚的一层,北京市开过夏利出租车的人,下面的底盘糟透了,下面底盘基本上都漏了,都生锈了,夏利刚才说了,夏利是北京市的出租车,包括河南、河北、张家口很多地方都是吉利美日,夏利很少。

  主持人梁洪:现在两位经销商有点儿互揭老底的事实。

  胥国平:不是那个意思。

  主持人梁洪:咱们问一下以前开过出租车的的哥姐,刚才说的现象是不是真的,移动联通小灵通的用户发送95881039,从保险费用上相比,曹经理按照胥经理说的差得也不是太多。

  胥国平:主要针对客户上的保险不同,经济轿车是一样。

  曹斌:胥经理说八项险2800多,我们2700、2800是九项险。

  胥国平:我们上了八项险。针对这个来说,八项险也好九项险也好,单独的玻璃在里面包含着呢,很多保险公司是不一样的,有八项,有七项,有九项。

  主持人梁洪:关于交强险的问题下了节目咱们再问,最后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二手车的残值率,我相信小于不管选择哪一款可能开的时间不会特别长,你看我们的小于事业蒸蒸日上,肯定现在是第一部车,夏利A+和吉利美日之星二手车的残值率到底怎么样?

  胥国平:目前说了二手车的残值率,在二手车市场的了解,新车刚买到手开到三到五年来说,3999这个车来说,很小,因为咱们这个车的经济性,很多省油各方面的动力性都比较强,现在有很多的广大老百姓,很多都注重这个,关注这个,这个车型的贬值率比较低一点。

  主持人梁洪:夏利呢?

  曹斌:夏利在二手车里面保值率比吉利高得多,真正去二手车市场走一圈就知道了,还是求大家发短信吧,我们两个空口白说。

  主持人梁洪:其实谈到二手车的残值率我们有相关数据的,这个数据说明了问题,现在在北京二手车卖得最好的除了老三样之外,恐怕就是夏利,这个有数据可查,起码从销售量说,夏利的销售量要高一些,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10:55分,小于咱们不能再问了,你的这几个重磅炸弹真的要把直播间炸了,最后一分半时间,我们给小于最后的考虑时间。

  我们念念短信,5604说, 夏利有一个非常大的优点就是省油,百公里4个到5个,吉利恐怕要到6个。2098说,开的就是吉利车,我觉得我这个车太皮实了,我觉得我的车修车就是便宜,在这方面我觉得吉利真的很便宜,虽然小毛病比较多,但是修起来方便、省钱。

  还有很多听众朋友的短信,我都会把这些短信打出来送给小于,但是今天节目的最后必须要选一款了,是夏利A+还是?

  胥国平:我能说两句话吗?

  主持人梁洪:您只能说一句。

  胥国平:针对这个车我们车带动电子门窗、电子雨刷器。

  于治国:最后我决定选夏利。

  主持人梁洪:我们要为曹经理鼓鼓掌。(鼓掌)能不能简单说一下为什么?

  于治国:刚才我听胥经理说,保险不赔故障率高的车,保险赔不赔,故障率高对我来说就是无尽的麻烦。

  主持人梁洪:可能就是单凭我们刚才,刚才那条短信在节目当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地位,不管怎么样说,从这两个品牌在全国的销售量来说,这两个品牌都赢得我们的认可,吉利是民族品牌的代表,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好的产品走向了世界,希望越来越多的听众朋友支持我们自己的产品,对于这两款车,大家可以继续登陆新浪汽车发表自己的看法,我们五万元的入门之选,第一场选择了奔奔,第二场选择了夏利A+,我们最后一期节目是夏利A+和奔奔他们的经销商代表,看看小于最后选择哪一款,非常感谢曹斌经理和胥国平经理,非常感谢二位,如果想看到《我选我车》,可以登陆新浪汽车。梁洪在这里感谢各位关注我们今天的《汽车天下》。

  (节目结束)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