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集团汽车产销量继续位居全国第四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07:4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3月4日电(记者 王金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重庆长安汽车集团公司2006年汽车产量为70.8万辆,继续位居全国第四位。今年1月,长安集团轿车销量为6.77万辆,依然位居全国第四位。

   长安集团总裁徐留平日前宣布,长安集团2006年销售收入达432亿元,比上年增长43%;实现利润22.9亿元,比上年增长252%。由于长安集团效益突飞猛进,股市虽然不断振荡,但长安汽车的股票市值却居高难下。

   长安集团效益大幅增加,首先得益于其合资伙伴的良好表现。其最大的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去年不断推陈出新,在三厢福克斯走俏的情况下,又推出了炙手可热的两厢福克斯车型,令业界刮目相看,同时也使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世界市场效益欠佳的情况下,在中国找到了最大赢利点和投资信心。长安铃木雨燕畅销的情况下,又开始向中级轿车市场渗透,将天语系列轿车推向市场。其次,长安新上市的第三款自主品牌轿车长安奔奔也因外形可爱、价格实惠而在低端轿车市场表现不俗。

   去年9月出任福特总裁兼CEO的艾伦·穆拉利近日在我国访问时表示,他在波音公司任职37年,和中国打了35年交道,充分认识到中国是一个成长最快的飞机市场;他到福特后,同样认为中国是一个成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因此,他对与长安的合作充满信心。

   长安集团的另一个合作伙伴铃木公司也对中国充满期待。据长安集团有关人士透露,去年铃木公司生产的汽车在印度的销量为60万辆,在中国只有11万辆,因此铃木正在力求和长安集团更有效地联手开拓中国市场。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